翟清斌代表:打造黑龍江糧食品牌 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2019-03-14 16:5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呂丹丹):“全球有三大黑土地,我們中國黑龍江就位列其一。黑土地産出的糧食可都是不可多得的綠色食品。” 這是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龍蛙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農蛙農業”)董事長翟清斌在兩會期間最常説的一段話。全國兩會期間,翟清斌代表做客國際在線,和全國網友暢聊他的“黑土情結”。

翟清斌代表:打造黑龍江糧食品牌 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龍蛙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翟清斌接受國際在線專訪  攝影 于靈爽

  心繫寒地黑土 振興家鄉經濟

  龍蛙農業所在的綏化市地處松嫩平原腹地寒地黑土核心區,是典型的寒地黑土區。“我今年提出的建議就是舉國家之力打造‘寒地黑土經濟帶’。”翟清斌説,建議國家以黑龍江為主,打造包括吉林、遼寧的 “寒地黑土經濟帶”,使其同 “京津冀協同發展” 、“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一樣,成為國家戰略。他還建議國家進行頂層設計,並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今年,“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寫入了政府工作報告,對此,翟清斌表示,農業發展離不開農民,農村振興離不開企業。據翟清斌介紹,龍蛙農業積極推行“龍頭企業+基地+農戶”經營方式,在保證企業正常利潤的前提下,積極開拓“輸血與造血結合”的産業扶貧新路,讓更多的農民走上創業之路,脫貧致富。

  翟清斌説:“我們還結合土地流轉,形成標準化的管理和經營模式,讓農民的好東西能賣上好價錢。在保證産品品質的同時,也能讓農民的利益最大化。”

翟清斌代表:打造黑龍江糧食品牌 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龍蛙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翟清斌接受國際在線專訪。(攝影 于靈爽)

  打造“龍糧”品牌  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翟清斌説,依託自然資源優勢,龍蛙農業一直致力於為全中國百姓提供綠色安全好食品,“龍蛙農業做糧食整整16年,始終把‘讓中國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糧食’放在第一位。”我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曾為其題字“龍蛙米業,服務農業,造福家鄉”。

  翟清斌表示,作為新時代、新時期下的新農人,龍蛙農業大力推進“互聯網+基地”的融合方式,運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和科學管理模式,讓消費者從源頭開始可以全過程監督食品安全。

  談到企業未來的發展規劃,翟清斌表示,龍蛙人將繼續懷著“匠人精神”,生産高標準的安全食品,讓人們吃到優質、健康的大米,把龍蛙打造成中國‘安全大米’第一品牌。“同時,我們也將建設好‘寒地黑土經濟帶’,服務農業,造福家鄉。”翟清斌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