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頭新海豚安家波塞冬“海豚競技場” 海豚表演蓄勢待發

2019-03-18 14:48: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還記得“聖獸”初到冰城引發的轟動嗎?如今,已有兩頭聖獸的“海豚之家”波塞冬海洋王國再次迎來多達五頭的新成員。隨著波塞冬海洋王國二期場館開業時間的日益臨近,兩座場館“海洋奇域”與“海豚競技場”的動物們已分批入駐。本次抵達的五頭海豚將在“海豚競技場”正式落戶並將於4月2日起為冰城開啟史上首次表演。

  【黑龍江】【供稿】五頭新海豚安家波塞冬“海豚競技場” 海豚表演蓄勢待發

  工作人員為海豚到來做準備工作 供圖 波塞冬海洋王國

  五頭海豚的運輸橫跨東北三省,來自遼寧瀋陽皇家海洋樂園的五頭海豚不僅要長時間脫離熟悉的環境,還要克服兩地明顯的溫差。由於海豚對環境變化敏感,工作人員對運送過程反復模擬,制定應急預案,並在運輸車上安裝先進的環境控制系統,以保障全程車內通風,並將溫度控制在海豚最喜歡的15至20℃之間。專門定制的敞開式水箱及水箱上特製“睡床”,便於時刻觀察海豚的身體狀況。啟程前,工作人員還仔細的為海豚做了“全身體檢”,採血、體溫、心跳,確認它們足以應對一路上可能出現的顛簸、溫差等狀況,並備齊一路上海豚生存所需要的海水、食物等必需品。在護送途中,由於水箱與睡床面積有限,海豚要全程保持同一姿勢,工作人員時刻觀察著海豚身體的各項指標變化,並不停的往海豚的身上澆灌海水,保持海豚皮膚的濕潤,情緒上的安撫,避免行駛途中海豚出現應激反應。五頭海豚抵達波塞冬海洋王國後,與一期兩頭海豚上演了一場家族大團圓,待經過短暫適應期後,將正式開啟面客表演,為冰城獻上震撼的海豚表演。

  【黑龍江】【供稿】五頭新海豚安家波塞冬“海豚競技場” 海豚表演蓄勢待發

  海豚與馴養員親密互動 供圖 波塞冬海洋王國

  在即將迎來的演出中,七頭海豚將與馴養員親密合作,完美展現人與動物心心相通的一面。在重現古羅馬鬥獸場建築奇觀的“海豚競技場”內,“聖獸”將如古羅馬帝國的“角鬥士”般,用高難度的技巧和整齊的動作,感染現場每一位觀眾。更有輕盈優美的空中舞蹈演員在魔幻的燈光映襯下,奉獻一場穿越時空的視覺盛宴。

  【黑龍江】【供稿】五頭新海豚安家波塞冬“海豚競技場” 海豚表演蓄勢待發

  海豚競技場 供圖 波塞冬海洋王國

  【黑龍江】【供稿】五頭新海豚安家波塞冬“海豚競技場” 海豚表演蓄勢待發

  海豚競技場大門 供圖 波塞冬海洋王國

  作為省內唯一一家擁有海豚的場館,“海豚競技場”未來致力於將其打造成省內首屈一指的海豚科普研學基地。這座基地將為省內中小學生研學海洋知識,探索和保護海洋生物資源起到極其重要的作用。同時,“海豚競技場”未來還計劃開啟海豚關愛自閉症兒童項目。

  【黑龍江】【供稿】五頭新海豚安家波塞冬“海豚競技場” 海豚表演蓄勢待發

  波塞冬海洋王國門前 供圖 波塞冬海洋王國

  據悉,2019年4月2日,波塞冬海洋王國二期兩座場館將進入試營業階段,並於4月25日正式面客啟幕。屆時,波塞冬海洋王國將完成海洋遊樂産品線閉環,成為一家集戲水沖浪、海洋科普、海豚表演于一身的綜合性海洋度假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