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不動産登記:上門服務不動産中心“動”起來

2019-03-20 08:46:2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2732CD4707D8832EA96D344FE3CA912

不動産登記中心工作人員為百姓辦理業務 攝影 張求是

  3月7日上午,在接到申請人關於上門補辦不動産登記證書的服務申請後,七台河市不動産登記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申美琪,帶著相關申請表格和申請書,來到家住花園小區的申請人孫國喜的家中,為他辦理不動産登記證書遺失補證業務。

  在老人家中,申美琪詳細地為老人講解了遺失補證業務辦理流程,並現場核對了房産證所有人身份、房屋面積、房産位置等相關信息,僅10分鐘就幫老人辦好了遺失補證業務。

  “我家的房産證寫的是我老伴的名字,他因為下肢癱瘓已經臥床好幾年了,無法出門。我聽説登記中心出臺了上門服務的業務,就去中心填寫了一張申請表,沒想到這麼快就上門來了,這項服務可真是暖心啊!”孫大爺的妻子感慨地對記者説。

  事實上,自從開展不動産登記上門服務工作以來,申美琪和同事們已無數次收到老百姓這樣的感謝之詞,甚至還有不少感謝信、錦旗。

  “中心上門服務的範圍包括年紀較大、身患疾病或身有殘疾行動不便,無法親自到登記大廳辦理登記業務的申請人,內容包括首次登記、轉移登記、抵押登記、遺失補證、拆遷登出等,每一項都事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容不得絲毫馬虎。”中心工作人員説。從老百姓家裏、居住的社區,到各個醫院、養老院,中心為近千名行動不便的百姓辦理過業務。每一次,工作人員都需確認所受理業務是服務對象真實的意願,並按照標準流程嚴格辦理。“我們一般都是當天申請,當天辦理完畢。但偶爾也會遇到申請人的相關證件不齊或證件不在身邊的特殊情況,這樣一件業務就需要反復多次跑。最多的時候,我們的工作人員一天要跑三四個地方,風雨無阻。”

  據了解,為給行動不便的申請人提供便利,早在2016年9月,該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就開通了上門服務的業務。截至目前,該中心已上門服務200余次,服務範圍除本市外,還涉及到了佳木斯、哈爾濱等距離較遠的地區。“百姓事無小事,我們多跑一點,他們就多方便一點。”中心副主任白銀岫對記者説。

  不動産首次登記、轉移登記,5個工作日內即可辦結;抵押登記3個工作日內辦結;查封登記當場辦結;棚改自主購房平臺從受理到取證只需1個小時……為進一步簡化優化流程,提升服務效率,中心在“方便”二字上下大功夫,按照“要件最少、流程最短、效果最優”的原則,不斷對辦證“路線圖”進行濃縮完善,形成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務”工作模式,實現了群眾辦理登記業務“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真正把便民“直通車”辦成群眾“便民車”“幸福車”。

  “接下來,中心將積極開展‘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工作,儘快實現不動産登記信息網上公開查詢。同時,充分發揮金融企業在資源、技術上的優勢,通過‘互聯網+金融服務’,建立起‘只跑一趟銀行’的抵押登記‘一站式’服務,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重塑營商新環境,助力七台河市轉型發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白銀岫如是説。(高月瑩 記者 文天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