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公安局:通正門堵後門群眾辦事不求人

2019-03-19 16:52:4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FA7E03374407DA7A76C674340F713A3

在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民警向辦事群眾耐心講解業務辦理流程

  “沒想到這麼痛快就辦完了。”3月6日上午9時,魏志彬在七台河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辦理護照申請業務,只用了不足15分鐘。手握回執單,他有些喜出望外。

  有著同樣感受的還有王雅麗。上午11時,走進交警支隊車管所服務大廳,要辦理新車落戶手續的王雅麗,看到大廳裏熙熙攘攘的人群,急於趕時間的她心裏十分焦急。但15分鐘後,這份焦急隨著業務的完結一掃而空。

  魏志彬對幾年前辦理港澳通行證記憶猶新:“忙活了一上午,填不完的單子,翻來覆去地折騰,真讓人頭痛。”

  “過去填寫紙質表,生怕寫錯了。哪怕寫錯一個筆畫,一張表格就作廢了,還得重來。”在自助受理區,魏志彬在民警的指導下填寫電子錶格,不到2分鐘就完成了:“再也不用翻來覆去地折騰了。”

  如今,七台河市公安各窗口單位,積極創新“一站式”服務,打造全方位、廣角度的窗口服務體系,樹立窗口服務新形象,以快捷高效的便民、利民、惠民舉措,不斷提升服務效能。

  “群眾和企業的需求在哪,窗口服務就延伸到哪。”交警支隊車管科民警王洋介紹,去年至今,車管科多次組織民警深入企業上門服務,“特別是為公共汽車公司上百輛新能源汽車辦理檢驗落戶手續,民警連續十多天上門服務,用最短時間讓新車安全投入運營,方便群眾出行。”

  “從與人民群眾密切相關的落戶口、辦護照、上車牌等具體事項抓起,從小切口入手帶動大問題解決,努力做到群眾辦事不求人。”該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政治部主任左鋒表示,今年公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四零”承諾服務創建,重點聚焦“簡化辦事程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務水準、維護公平正義、強化監督保障”,突出“簡、快、優、公、實”五個字,進一步通暢正門、堵塞後門、強化監督、嚴格問責,持續深化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

  7個工作日後,魏志彬帶著回執單和身份證,在自助取證機上就可以取到護照。如果那天他沒空,甚至可以由他人代取。1個月後,魏志彬打算出境旅遊:“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有機會到處走走看看,挺方便的。”(遲向宏 記者 文天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