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打掉涉黑涉惡團夥45個

2019-03-29 14:20:1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劉徵宇

  日前,記者在綏化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自2018年1月中央部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以來,綏化市各地、各相關部門精心組織,重拳出擊,集中整治,強力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該市共打掉涉黑涉惡團夥45個。

  綏化市自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以來,牢固樹立“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固本強基”的工作理念,全市公安機關共打掉黑勢力集團2個、惡勢力集團24個、惡勢力團夥19個。抓獲犯罪嫌疑人354人,刑事拘留301人,移送起訴309人,破獲案件782件。收繳槍支4支,查封、凍結、扣押涉案資産5470余萬元;綏化全市檢察機關共受理涉黑案件2件72人,起訴2件48人。受理涉惡犯罪案件31件172人,起訴21件94人;綏化全市審判機關審理涉黑犯罪案件2件48人,審結涉惡犯罪案件14件56人。其中有11人被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綏化全市各級組織部門排查並清理涉黑涉惡村“兩委”幹部5人、受過其它刑事處罰村“兩委”幹部60人,並同步配齊配強了村“兩委”班子。通過倒查村“兩委”換屆人選資格審查把關、日常教育管理監督責任,對涉及的27名縣鄉幹部進行了追責問責。

  今年,綏化市將對2018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回頭看”。做到宣傳發動不到位、重點問題不解決、線索核查上級和群眾不滿意、背景材料清單不過關、專項整治不落實、反腐“打傘”不深入的6項不放過,確保督導項目推進到位。掀起新一輪宣傳發動攻勢。印製了各級黨政幹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應知應會手冊3萬冊,掃黑除惡“明白卡”500萬份。同時,暢通群眾對掃黑除惡意見建議的表達渠道,加大對群眾舉報獎勵的力度,及時核查反饋群眾舉報的涉黑涉惡線索,真正讓人民群眾把掃黑除惡當成與自己有關的大事。

  此外,綏化市還將組織調整配強政法機關專業化力量,開展線索大起底、大核查工作。健全完善公檢法會商,法院、檢察院提前介入等辦案機制,聚焦群眾反應強烈、影響較大的涉黑涉惡案件,綜合運用掛牌督辦、提級辦理、指定管轄、異地用警等舉措,對重點線索集中攻堅,提高核查率和破案率。組織開展對重點行業領域集中整治行動。從3月初開始為期8個月,重點摸排危害群眾利益、稱霸一方、強攬工程、欺行霸市、操縱經營、非法高利放貸、插手民間糾紛、製造謠言、煽動鬧事等涉黑涉惡違法犯罪線索,固定證據,實施精準打擊集中。加大破網打傘力度。要把打擊保護傘作為主攻方向,完善並落實紀檢監察與政法機關線索雙向移送、協同查辦機制,對為黑惡勢力站臺撐腰、縱容包庇的保護傘,無論涉及到誰,都要堅決打掉。對通風報信掃黑吃黑的政法機關內部人員,也要刀刃向內,一查到底,絕不護短。(記者 程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