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交警部門從嚴排查私設擋車樁違法行為

2019-04-01 09:42:43|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哈爾濱市交警部門從嚴排查私設擋車樁違法行為

  為進一步規範停車秩序,給市民營造良好的停車環境,哈爾濱市交警部門協同相關部門持續加大對商家、個人私設擋車樁違法行為的排查、取締力度。3月28日,哈爾濱市交警巡查中發現,群力第五大道一段人行道上的兩端均私設了擋車桿,禁止外來車輛停泊,在確認無相關審批手續後,已責令各商家現場將擋車桿及石墩等物品立即拆除,並杜絕類似行為再次發生。

哈爾濱市交警部門從嚴排查私設擋車樁違法行為

  3月28日,哈爾濱市交警部門對群力第五大道商圈區域違法私設擋車樁行為進行排查時發現,群力第五大道985號某商家門前人行道上的一大片區域被擋車桿和相鄰的花壇合圍攔住,禁止外來車輛入內停泊。經詢問,該商家負責人表示房子是租的,具體情況不清楚,而且也無法提供相關停車場審批手續。交警指出,私設擋車桿、擋車樁是違法行為,不論是否有審批手續都是嚴禁私設的,並隨後責令商家立即現場拆除,且將其周邊其它妨礙通行的水泥墩一併移走。

哈爾濱市交警部門從嚴排查私設擋車樁違法行為

  而在該段人行道的另一端,交警也發現了商傢俬設的擋車桿,相連的箱體上還印有“某某海鮮字樣”。與上一處不同的是,其擋車桿直接設在了人行道邊,同時相鄰不到20米的另一個上車口也被人用石墩擋住。在面對交警詢問時,商家承認是在沒有停車場審批手續的情況下私設的擋車設備,並隨後按要求自行將擋車桿的桿體卸下,並移走石墩。為了防止其再安裝繼續使用,在交警的現場監督下,商家隨後又找來工人將箱體也一併拆除。

  期間,哈爾濱市交警部門發現該段人行道非常寬敞,但由於道中間設置了一排花壇,一定程度上影響到了區域內的停車空間。對此,交警部門表示將會把相關情況推送有關部門,建議予以拆除,並重新對該區域進行停車規劃,以更好地規範沿街停車秩序。

  此外,當天,哈爾濱市交警部門還對部分商家門前存在的私設擋車樁等行為進行了取締。(汪曉濤、吳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