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聚力助發展建言獻策為民生

2019-04-12 14:55:53|來源:北方時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城市出行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與民生息息相關,也牽動著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心。

  日前,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與哈爾濱市南崗交警大隊舉行座談會,就交通治理、交通設施建設、交通擁堵治理等熱點話題進行了討論,並就促進南崗區公共交通發展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會上,與會人員對南崗交警大隊在交通保暢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並對大隊積極回應群眾關切的出行問題及積極辦理表示讚許。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哈爾濱市人大代表張宇暉表示,交通問題一直是群眾關心的重大問題,建議交警大隊可以通過高峰時段和節假日加派警力設置保暢點,儘量緩解交通節點的擁堵壓力,同時通過視頻交通指揮中心對路面進行監控和標線優化提升道路利用率、加大違停查處力度等方式保障路面暢通。“開車用導航,避免走彎路”,想方設法規範停車,增加公共停車位,杜絕霸佔停車位、亂停亂放等不文明行為,倡導綠色出行,完善公交系統。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劉家濱建議,交通行駛要有序,停車要有序,經營佔路要有序;建立一些信息員平臺,及時反饋交通亂象;用大數據對交通流量進行統計,實時監測,採用智慧燈崗,確保道路暢通;對交警加強軍事化培訓,交通指揮軍事化,培養現代化、高素質的交警隊伍。

  哈爾濱市政協委員欒建認為,宣傳教育是交通出行最大的問題,應充分利用現代化手段,科技強警,讓駕駛員們遵規守法;標識、標線應進一步完善,繁華街區道路微循環利用數據提供有力支撐,提升道路承載能力,打造區域交通微循環。

  座談會現場,代表、委員們熱烈討論,踴躍發言,積極為市民交通出行問題建言獻策。如可以在舊城區多探索單行線措施,並在重要交通節點上儘早進行立體化交通改造;對於黃道牙子可以進行適當調整,更加靈活機動地提升、改善市民出行問題;道路建設速度追不上車輛增長量已成常態,應繼續加強交通建設,並在全區全面推廣智慧交通控制系統,而對舊城區和城市支路也要加強管理和改造,讓這些“毛細血管”系統暢通運行;提升市民志願服務水準,運用行車記錄儀、出行軟體等方式改善行人與機動車矛盾問題;提高警民思想意識,運用新媒體平臺加強交通安全宣傳,建議企業錯峰上班時間,減輕交通壓力;建設完備的路牌管理機制,增強路面指引,避免因誤走錯路致使交通擁堵等。

  哈爾濱市南崗交警大隊大隊長吳盡暉説:“交通治理問題是關係到百姓生活的大事,是群眾密切關心的熱點問題,近年哈市道路交通建設投入很大,要提升交通,改善擁堵是綜合的社會工程,希望大家可以積極地為南崗大隊建言獻策,我們將努力關注百姓民生,倡導綠色文明安全出行,為哈爾濱市交通發展共同努力,增強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記者 郭玉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