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出臺十項措施服務重大項目

2019-04-17 09:22:2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省生態環境廳出臺十項措施服務重大項目

  記者從16日在哈爾濱召開的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環境影響評價“放管服”改革專題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為推動全省百大項目建設,積極營造優良的營商環境,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出臺了《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環評審批服務重大項目十項措施》。

  《十項措施》從項目謀劃到項目落地,全力打造看得見、摸得著的新型服務模式,最大限度為企業節約時間成本。在産業園區試行承諾制。篩選環境基礎設施齊備的産業園區,對符合園區産業定位、規劃環評要求的排污強度小環境風險低的項目實行“承諾制”,企業承諾建設完善環保設施、達到環保標準後,即可開工建設。建立容缺容錯機制,對企業、項目單位申報材料存在非原則性問題、短期內能迅速補正的,可先行受理,建設單位可以在審批前補正材料。開通環評審批綠色通道,將“先公示後審查,再公示後審批”的串聯方式改變為“邊公示邊審查,邊公示邊審批”的並聯方式,實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評估、評估與審查同步。對建設項目實施差別化管理,提供個性化服務。如,按行業執行不同的審批時限,允許建設單位在開展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公眾參與時,區分不同情形進行方式簡化。環境影響報告表類的建設項目,不涉及敏感區的,免除現場核查環節等。不斷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嚴防污染轉移和生態破壞。依法查處存在環境違法行為的項目,規範環境行政處罰自由裁量權,杜絕“任性執法”和“一刀切”。(記者 王彥 蔣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