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培育壯大主導産業加快發展縣域經濟聚焦突出問題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

2019-04-18 09:07:0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4月16日至17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到齊齊哈爾訥河市,調研縣域經濟發展、脫貧攻堅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以“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為抓手,培育壯大立縣主導産業,加快推進縣域經濟發展。要全力打好脫貧攻堅戰,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切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堅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最硬任務。

  張慶偉首先來到位於訥河市拉哈鎮的黑龍江鴻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生産車間和中控室,與員工親切交流,強調要建立“企業+農戶”利益聯結機制,吸納農村勞動力轉移,促進穩定就業,保障農民持續增收。在孔國鄉貧困戶集中居住區,張慶偉先後走進張國臣和殷海峰家中,詳細了解他們的健康、收入和子女等情況,鼓勵他們堅定生活信心、讓日子越過越好。強調要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建立保障貧困戶穩定收入長效機制,把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確保貧困戶搬過來、住得下、融得好。他還走進孔國村智慧化溫室大棚,了解蔬菜生長和銷售情況,強調要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抓好産業扶貧這個關鍵,在鄉村振興中創造好經驗。在訥河市笙得利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張慶偉考察大豆産品深加工生産車間和合作社發展情況,鼓勵企業向園區集聚,突出主打産品,搞好精深加工,擴大生産規模,推動小轉企、企升規,切實把企業做大做強。要求省市有關部門加強聯繫服務,在産品研發、融資合作等方面給予支持,組織專家搞好技術指導,為大豆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張慶偉還來到訥河市信訪局,隨機接訪信訪群眾。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信訪工作,落實領導包案制度,認真研究政策,做好事實認定,區分不同情況分類施策,加大問題解決力度。省市有關部門要加強指導、搞好協調、督辦落實,切實把群眾合理訴求解決到位。

  調研過程中,張慶偉強調,要培育壯大骨幹企業,充分發揮企業作用,增強鄉鎮服務功能,創造宜居宜業環境,盤活存量資源,推進城鎮化進程,著力打造工業特色小鎮。要把人力資源作為第一資源,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讓企業和企業家招引集聚人才。要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通過駐村扶、互相幫、企業帶等辦法,著力解決缺勞力、缺技術、缺土地、缺資金等問題,特別要解決好缺勞力的貧困戶脫貧問題,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要加強鄉村人居環境整治,以農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為主攻方向,搞好秸稈綜合利用,解決臟亂差問題,加快建設美麗宜居家園。

  陳海波、王永康、孫珅,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