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高位推動省市百大項目建設再上新臺階

2019-04-18 15:07:01|來源:牡丹江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高位推動省市百大項目建設再上新臺階

  建機制抓推進,強服務抓保障,今年以來,我市建立完善了百大項目推進機制、百大項目考核機制、百大項目調度機制等。

  4月17日,記者從牡丹江市發改委了解到,年初以來,牡丹江市深入貫徹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就業、抓財源、抓經濟、抓發展的工作導向,以黑龍江省百大項目為抓手,以牡丹江市百大項目為支撐,堅持主要領導挂帥,日跟蹤、周調度、月通報,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建立機制抓推進,強化服務抓保障,在全市範圍內形成了“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工作熱潮,高位推動全市項目建設工作健康發展。   

  據了解,為積極推進省、市兩級百大項目建設,牡丹江市建立百大項目推進機制,印發了《加快推進省、市“百大項目”建設的通知》,建立了市級領導包保、責任單位、項目單位三級推進制度,按照“誰包保、誰協調”原則,各責任單位指定服務專員為百大項目提供“管家式”服務,細化工作任務,採取挂圖作戰方式,嚴格按照時間節點、路線圖推進,確保計劃按期完成;建立百大項目考核機制,印發了《牡丹江市關於貫徹落實省重點産業項目三年行動計劃2019年項目建設工作方案的通知》,構建“目標+考核”工作機制,圍繞項目開工、竣工、投資完成率等目標任務,制定考核方案,充分聚集各方面推進百大項目的工作合力,營造抓實百大項目、促進有效投資的爭先氛圍;建立百大項目調度機制,按照省發改委要求,實施日跟蹤、周調度、月通報、季總結、年考核的推進機制,及時掌握百大項目進展情況,解決推進中的具體問題。   

  與此同時,為進一步提高服務效能,牡丹江市明確審批責任,執行全程領辦制度,確定百大項目具體領辦人,對百大項目實行全程領辦,協調相關部門提前介入,提出審批具體要求,限時辦結;實施多部門並連線制,強化要素供給,為項目按計劃開復工做好充分準備;加大項目融資力度,確保建設資金及時到位,開展項目融資攻堅行動,組織動員全市金融機構對接省、市百大項目,提供資金支持。   

  下一步,牡丹江市將繼續保持全市上下大抓項目建設的強勁態勢,保質保量完成好黑龍江省百大項目年度建設任務。深化領導包保,堅持“市級領導+責任單位+專人負責”的包保推進工作機制,不斷加大項目建設的統籌和調度力度;狠抓落地開工,堅持把省、市“百大項目”作為引領項目建設的核心抓手,重點盯住開工率和投資率,臺賬管理、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推動省、市“百大項目”早開工、快投入,確保完成年度建設任務;夯實項目儲備,堅持把項目謀劃生成儲備作為産業項目建設的基礎,在重大項目謀劃上下功夫,重點圍繞“435”産業發展計劃,謀劃一批立市型、立縣型的大項目和延鏈、補鏈、全産業鏈的好項目,不斷提升項目謀劃的精準性、科學性、合理性,不斷提高謀劃儲備項目的品質和深度;營造親商環境,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吸引投資、招引項目的核心競爭力,落實好項目會辦制度,暢通百大項目建設審批“綠色通道”,為項目落地建設提供最優審批服務。(記者 王佳 欒書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