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10個“百大項目”陸續開復工

2019-04-26 13:19:2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牡丹江10個“百大項目”陸續開復工

牡丹江煙廠項目現場。

  4月的牡丹江春暖花開、生機盎然,隨處可見塔吊林立、機器隆隆的施工建設場面。作為省級“百大項目”,牡丹江煙廠項目的聯合工房、動力中心、生産管理用房、原料週轉庫等工程正在抓緊推進;恒豐紙業新上年産5萬噸食品包裝紙及100萬畝漢麻工業加工項目已開始繁忙的土建施工;荒溝抽水蓄能電站復工伊始,便幹得熱火朝天,參建各方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正在科學調度、高效施工……

  年初以來,牡丹江全市上下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以“435”産業方向為引領,以省“百大項目”為關鍵抓手,全面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形成了“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濃厚氛圍。一季度,在産業項目建設的帶動下,全市固定資産投資實現“開門紅”:全市開復工500萬元以上項目228個,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7%以上。其中,産業項目181個,完成産業投資6.8億元;開復工億元以上項目70個,完成投資8.5億元。其中,産業項目50個,完成投資6.1億元。

  全市10個省級“百大項目”中,荒溝抽水蓄能電站、牡丹江煙廠、牡丹江開發區污水處理廠和綏芬河機場4個項目在3月末4月初已實現開復工,開復工率40%,完成投資1.26億元。高寒城市智慧公交系統、恒豐5萬噸食品包裝紙及100萬畝漢麻工業加工等項目4月中旬已實現開復工,中農批冷鏈物流和辰能生物質熱電聯産項目計劃5月底前開工。78個市級“百大項目”已開復工27個,開復工率34.6%,完成投資4.7億元。

  全市今年計劃謀劃儲備項目569個。一季度,全市已謀劃儲備項目403個,計劃總投資1001.4億元。其中,産業項目320個,總投資894億元;基礎設施、社會民生等其它項目83個,總投資107.4億元。

  年初以來,牡丹江市全面加大項目建設的領導和調度力度,牽頭包保省、市“百大項目”的市級領導幫助解決項目問題。為了做實、做細項目建設準備工作,各縣(市)區、各部門利用“冬閒”時間,加快辦理擬開工項目前期手續,全面做好土地、資金等要素保障,為項目在開工季第一時間開工做好充分準備。截至目前,開復工的50個億元以上産業項目已全面完成或部分完成了項目審批、規劃許可、用地批復、環評批復等前期手續。

  本著“早開工、快投入,能開盡開、應開盡開”原則,該市今年抓住首季氣溫偏高的季節特點,早于往年半個月左右時間,組織全市開展集中開復工,推動首季開復工産業項目數量多於往年、投資快於往年、品質好于往年。圍繞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頭五尾”,聚焦“435”重點産業方向,首季開復工的補鏈、延鏈、深加工項目數量也有所提升。其中,寧安市雨航年産1.2萬噸生物降解地膜等新興産業項目,海林市恒源農林産業園等産業融合項目和東安區美年大健康、西安區有聲書服務外包産業園等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項目的建設,將對全市加快産業轉型升級發揮引領示範帶動作用。(記者 張樹永 欒書斌 孫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