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劇場釋放大能量 “五一”跟著兒童劇感受青春力量

2019-05-05 16:25:18|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時光走過了一個世紀,“五四精神”不曾褪色,青春之歌依然絢麗嘹亮。近年來,黑龍江各劇院不斷推出、引進精品兒童劇,無數蘊含著時代精神和感召力的文藝作品禮讚青春、致敬青春,豐富了黑龍江省小朋友們的業餘文化生活。

  “五一”假期,黑龍江省龍江劇藝術中心118劇場上演兒童劇《瞳年音樂蛋糕坊》,爆笑連連的劇情華麗展開,古典音樂和家庭互動巧妙融為一體,培養孩子們卓越的智慧和高尚的品味,啟迪孩子們一生的興趣和愛好,緩解大人們工作和生活的疲勞,蛋糕坊的蛋糕師們會怎樣製作出小朋友們最喜歡吃的蛋糕呢?

  “臺上台下共同演出,孩子們隨音樂而動、隨內心作樂,真的感覺自己也是個小演員。”李博宇的家長馬勇香説,假期期間,能讓孩子看到屬於自己的兒童劇,不僅有音樂啟蒙、親子配合的新特色,還不斷給觀眾帶來驚喜。

小劇場釋放大能量 “五一”跟著兒童劇感受青春力量

  小朋友們被舞臺吸引。

  經典故事絕妙改編的兒童劇《新白雪公主》將於5月25日在118劇場上演。怎樣才能擁有幸福?不僅需要善良,更需要智慧、勇氣和強健的體魄。為了從邪惡王后手中拯救被軟禁的爸爸,為了從黑暗統治中拯救全國的臣民,白雪公主停止了逃亡,與那些曾經弱小的夥伴們一起踏上了回家路。

小劇場釋放大能量 “五一”跟著兒童劇感受青春力量

  兒童劇《擁抱》。

  黑龍江省龍江劇藝術中心118劇場是以兒童為創作導向的戲劇演出平臺,演職人員以及創作團隊不僅可以打造出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的精品力作,也能為小朋友們創作出具有教育意義,有審美價值,有興趣體驗的符合新時代兒童心理髮展需求的藝術作品。在這裡,小朋友們熟悉的戲劇卡通人物悉數到場,每週都在上演精彩的兒童劇獻給小朋友們,不僅如此,這裡還是小朋友們交流文化的平臺,共同學習的海洋。

  不僅有大家熟知的“白雪公主”和“蛋糕房”,在哈爾濱大劇院小劇場,還有意大利框架劇團兒童劇《擁抱》,讓小朋友們在擁抱中學習愛與被愛。“溝通是有力量的,它可以是從簡單的擁抱。演出期間,我的女兒突然抱住了我,兒童親子互動理念融入進來,給在座的孩子們帶來了一種兒童劇體驗。”家長俞知玉在和孩子看過該劇後説,擁抱這應該是我們始終學習的一種姿態。

小劇場釋放大能量 “五一”跟著兒童劇感受青春力量

  兒童劇《擁抱》。圖據哈爾濱大劇院

  5月1日,兒童劇《擁抱》在一天內連續上演三場,孩子們在情感視野中尋求和感受自然的姿態。兩隻熊貓分別在建自己的房子。他們相遇了,注視著對方,他們喜歡彼此,他們怎樣表達自己的情感?怎樣讓對方感受自己的心動?怎樣分享這個最為珍貴的禮物?

小劇場釋放大能量 “五一”跟著兒童劇感受青春力量

  《三隻小豬》劇照。

  作為被全球兒童所熟知的童話故事之一,《三隻小豬》是被多次製成動畫片、圖書、音樂劇等,5月11日,經典成長童話《三隻小豬》將被搬上舞臺,在哈爾濱大劇院小劇場為小朋友們再次講述有趣的童話故事。三隻小豬怎樣憑藉智慧、勇氣和團結,以堅固的石頭房子為陣地和大灰狼他們鬥智鬥勇?成功地懲罰了可惡的大灰狼。故事一波三折,險象環生,互動強勁,寓教于樂。(記者 許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