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萬人次“打卡”博物館圖書館

2019-05-05 09:54:3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五一”小長假期間,除了“景點熱潮”,哈爾濱市區的各大博物館、圖書館成為眾多市民和遊客傾心的“打卡地”。各大文化展館也各展其能,在備好充足的吸人眼球的展覽大餐外,還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讓觀眾參與其中,盡享其樂。據不完全統計,我省幾大文化展館“五一”小長假期間,共迎來觀眾10余萬人次。

  近幾日來,每天早早排在省博物館外領門票的隊伍就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黑龍江歷史文物陳列、自然陳列、黑龍江俄僑文化文物展、于志學藝術陳列、每月一星——鏡泊遊魚展、木工手工工具展等十余個展覽,穿梭于歷史與現實的時空,配以講解員的專業講解,讓觀眾們收穫頗豐,流連忘返。

  除了展覽,“五一”期間,黑龍江省博物館還面向孩子們舉行了彩色泥條陶瓷蓮花瓦當、手繪陶豬紋彩色陶瓷盤等三場別開生面的活動,讓孩子們自己動手,體會古典技藝帶來的藝術享受。據了解,今年“五一”期間,省博物館每天的觀眾都達到3000多人,遠超過平時的觀眾數量,形成了一個小高峰。

  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裏,25000多平方米的院落裏,花香馥鬱。展廳內“鸞鳳和鳴——漢文化傳統婚俗展”、“走進文廟沐浴儒風——哈爾濱文廟文化展”等充滿文化、民俗氣息的展覽,讓人沉醉。據了解,“五一”小長假,這裡迎來了近兩萬遊客。

  小長假期間,黑龍江省的東北烈士紀念館、東北抗聯博物館、中共黑龍江歷史紀念館、革命領袖視察黑龍江紀念館幾大紅色展館,也憑藉著自己獨特的魅力吸引了眾多觀眾。他們來到這些紅色展館參觀,緬懷英烈,接受愛國主題教育,盡享紅色文化盛宴,使這個小長假變得更加有意義。據介紹,“五一”小長假,這幾個展館迎來觀眾四萬餘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9.5%。

  據介紹,節假日期間,為激勵和引導廣大青年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引導青年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東北烈士紀念館為社會各界青年舉辦了“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主題活動,並持續推出“黑土英魂——東北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烈士事跡陳列”“抗戰十四年——東北抗日聯軍歷史陳列”“紅旗黑土豐碑——中共黑龍江歷史陳列”等展覽。

  節日期間,黑龍江省圖書館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全民推廣閱讀活動。據統計,“五一”期間,共有近四萬讀者和市民參加了黑龍江省圖書館的活動,汲取了文化的滋養和精神的力量。(記者 董雲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