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的哥韓勇“翹班”背老人送醫忙活一上午

2019-05-06 15:35:29|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哈市的哥韓勇“翹班”背老人送醫忙活一上午

  韓勇給老人喂飯

哈市的哥韓勇“翹班”背老人送醫忙活一上午

  “師傅,能不能快點,家裏有急事。”5月3日一大早,冰城的哥韓勇聽到乘客石女士説著急,就多問了一嘴。在得知石女士的僱主,空巢老人在家摔倒後,主動上樓幫忙,將老人背起送往醫院,跑前跑後忙了一上午,然後默默離去。日前,老人遠在武漢工作的兒子,委託親屬為韓勇等三位熱心的哥送來錦旗表達感謝。

  的哥幫忙送醫又找來兩的哥幫忙

  據龍江旅遊雷鋒車隊的哥韓勇介紹,當天一大早他出車,第一位乘客石女士稱要去道外,“她問我能不能快點,家有急事。我就問她咋的了?她説是給一對老夫妻做家政。當天早上她給僱主打電話,電話剛接通,那邊年過七旬、偏癱臥床、不能自理的大爺説,老太太昨天晚上4點多摔倒在地上,一直到早上7點多鐘,一宿沒起來。家中的門窗還都開著。”

  韓師傅告訴記者:“老太太不知道什麼情況,可能需要幫助,咱是雷鋒車隊的,所以我就説大姐,我跟你看看去吧,看有啥要幫忙的。進屋一看,老太太只上身穿了件衣服,小便失禁,在地上躺了一宿,凍得夠嗆。”

  韓師傅表示:“公司給我們培訓過急救知識。我就問大娘哪不舒服,大娘説腰疼不敢動。我就找了個護腰的護具,給老太太帶上。然後跪在地上,讓石女士把著扶到我身上,把老太太背下去近送到道外四院。”

  記者了解到,老人是腦梗塞外加第三腰椎骨折。家裏只有家政阿姨石女士,韓師傅怕她一個人忙不過來,還用對講找來兩名隊友劉銘鑫和戴銳彬來幫忙。頭一趟車費付完之後,他們的車費都一分沒收。後來,大娘餓了,韓師傅還把車上的八寶粥拿來,一勺勺喂給大娘吃。“老人家裏只有座機,在癱瘓的大爺床頭,他只會接電話,不會播電話。家政大姐也挺負責,要是再發現晚點,後果不堪設想。”

  三名的哥忙活一上午飯都沒吃

  11點13分,老太太的侄子趕了過來,三位師傅的幫忙才告一段落。

  今年53歲的家政阿姨石女士,剛在老兩口家工作三個多月。她告訴記者:“幾位的哥在醫院忙了一上午,也沒有營運。另一位的哥又把石女士送回到老人家中,給老爺子做完飯又送到四院。“我説給他們200元錢,他們也不要,請他們吃飯也不用,忙活了一上午。後來看到家屬來了才默默地走了,當時都已經12點多了。”

  據了解,老人的兒子在武漢因工作忙回不來,現委託親屬幫忙照顧。白天由家政石女士照顧,晚上有護工。他還特地委託親老人的侄子為幫忙的哥送去錦旗。(記者 欒德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