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呼中區實行入山人員身份證刷卡 為森林防火工作上道“安全鎖”

2019-05-06 15:48:40|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大興安嶺呼中區創新警民聯防聯控機制,採取技防措施,確保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為全區森林防火工作再上一道安全鎖。

  入山作業的人員車輛進行身份證刷卡是呼中區大西溝管護區檢查站增加的一項檢查程式。通過刷身份證,實名登記入山人員身份,進一步確認入山人員信息,做到了預防在先。每個檢查站安裝視頻監控系統,做到24小時實時監控,並通過4G信號將圖像傳入公安局指揮中心,由公安民警實時進行監控。同時,視頻圖像實時傳給林場、管護區主管防火工作的負責人,同步掌控檢查站動態。

  針對春季山産品採集人口增多的實際情況,在入山檢查站管護站安裝人臉識別系統,對進出山人員進行人像識別比對,精準掌握區內外人員進出情況,不留任何死角死面。

  據悉,為了全面掌控進出呼中人員電子信息,在進出呼中區的三條道路出入口安裝3套4G電子圍欄,運用技防手段提高預防能力,真正實現“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記者 焦洋 王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