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舉行2019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

2019-05-09 17:26: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5月9日,2019年哈爾濱市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在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大學生創新創業園舉行。來自哈爾濱市36所職業院校的代表,齊聚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大學生創新創業園,集中展示職業教育發展的豐碩成果。

【黑龍江】【原創】2019年哈爾濱市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舉行

哈爾濱市教育局副局長趙文祥現場致辭 攝影 于靈爽

  哈爾濱市教育局副局長趙文祥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哈爾濱市委、市政府相關部委辦局領導,各區縣(市)教育局主管局長、職教科(股)長,在哈中高職院校及服務發展聯盟院校領導,部分中高職院校師生代表,行業企業代表2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市教研院常務副院長許劍波主持。

【黑龍江】【原創】2019年哈爾濱市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舉行

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劉申在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 攝影 于靈爽

  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劉申在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表示,中國職業教育的春天已經來臨,哈爾濱職業教育的成果在本次職業教育活動周上集中展現。職業教育不再作為一個層次的教育,不再居於本科教育之下,它成為了一個新類型的教育,這是非常令人振奮的大轉型。希望社會各界能夠關注和關心職業教育。

  啟動儀式後,與會人員參觀了職業院校辦學成果展。展覽集中展示了哈爾濱市職業教育改革發展成果,並進行了學生專業技能和專業作品的現場展示。

【黑龍江】【原創】2019年哈爾濱市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舉行

職業院校辦學成果展上,學生展示專業技能 攝影 于靈爽  

  據了解,職教活動週期間,哈爾濱市各中高職院校將緊緊圍繞“服務發展,技能人才展時代風采;促進就業,職教奮進慶祖國華誕”的活動主題,深入開展新中國成立70週年職業教育成就展、職業教育教師隊伍建設典型案例徵集、職業教育微視頻大賽等一系列職教辦學成果展示活動,廣泛開展走進校園、走進企業、走進社區“三走進”職業教育體驗活動和貼近社會、貼近生活、貼近群眾“三貼近”志願服務活動,努力在全社會營造關心支持職業教育發展的良好氛圍,以優異的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