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鎮雙豐暢遊稻作農耕之旅 萬畝稻場再續插秧文化之情

2019-05-13 13:3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三河水響促秧開,萬畝良田巧手裁,綠涌雲天描沃野,谷鎮美景畫屏來。為了進一步挖掘水稻農耕文化、弘揚中華民族傳統農業文化,5月11日,由黑龍江省科學技術協會、鐵力市人民政府主辦,鐵力市雙豐鎮人民政府、鐵力市農業農村局承辦的“黑龍江省科協科普下鄉活動暨鐵力·雙豐第三屆插秧文化節”啟幕。

【黑龍江】【供稿】谷鎮雙豐暢遊稻作農耕之旅 萬畝稻場再續插秧文化之情

黑龍江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臧曉敏(前排)致辭

  黑龍江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臧曉敏,黑龍江省科協科普部部長劉洪輝,鐵力家鄉走出的中國第一位世界冰雪運動冠軍羅致煥老先生,鐵力市有關領導,黑龍江省供銷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北大荒電商孵化基地負責人,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共計千余人參加了活動。

  本次活動旨在按照伊春市綠色化轉型發展的要求,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倡導生態、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讓更多人參與了解中華民族農業文明的進程,回溯悠遠農業文明的源頭,將生態營養美味的鐵力大米推介到人民餐桌,提高鐵力大米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努力走出一條結構更優、效益更好、特色優勢充分釋放的高品質轉型發展之路。

【黑龍江】【供稿】谷鎮雙豐暢遊稻作農耕之旅 萬畝稻場再續插秧文化之情

電商合作簽約儀式

  與往屆不同的是,此次活動不僅設計了趣味親子插秧活動,讓大家在歡聲笑語中真正體會了“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的意境,還結合黑龍江省科協“科普聚力 鄉村振興 黑龍江省科學技術協會科普下鄉走進鐵力”活動,設置了農業科普知識展覽、農業科學技術現場諮詢、技術服務、培訓講座、文藝表演、賞民俗展館、電商合作簽約儀式等活動環節,使參與者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天人合一的傳統農業文明和綠色有機農産品的獨特魅力。

【黑龍江】【供稿】谷鎮雙豐暢遊稻作農耕之旅 萬畝稻場再續插秧文化之情

農業科普知識展覽

  據了解,鐵力市位於黑龍江省中部、小興安嶺南麓與松嫩平原交界處,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稱。鐵力主要農作物是水稻,鐵力大米種植在黑龍江省第三積溫帶下限、第四積溫帶上限的優勢産業帶,屬北溫帶大陸性氣候,區域自然條件優越,降水充沛,土壤有機質含量高,有效土層厚,土質肥沃,滲透性好,森林覆蓋率高達76%,空氣中負氧離子平均值達3.7萬個。獨享呼蘭河、伊吉密河、歐根河三大水系的源頭之水,境內有大小河流35條,水稻産區80%採用自流灌溉,水質佳,無污染。良好的土壤和氣候條件,使鐵力大米色澤潔白如玉、米質晶瑩剔透、口感香甜綿柔、營養獨特豐富。鐵力是國家商品糧基地,國家級綠色水稻種植示範區,先後獲得全國農業標準化示範縣、全國糧食生産示範縣、全國糧食高産創建示範縣、國農綠色食品A級水稻生産基地、中國綠色生態水稻示範市、國家級生態示範區等諸多榮譽稱號,鐵力大米還通過了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認證和地理標誌證明商標認證。(圖/文 蘇靖剛 編輯 遊佳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