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大豆入選中國區域品牌前100名

2019-05-15 15:11:5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5月9日,新華社、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等單位聯合舉辦的“2019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信息發佈”活動在上海舉行。九三大豆成功入選中國區域品牌前100名,是全國唯一一個大豆品牌入選。本次品牌價值評價數量達1293家,現場發佈品牌價值數量為598個,發佈的總品牌價值為74185億元。

  近年來,九三管理局以打造“中國大豆食品專用原料生産基地”為目標,依託資源稟賦,堅定不移地實施“大豆品種專用化、大豆種植規模化、大豆生産標準化、大豆發展産業化、大豆産業品牌化、大豆經營市場化”的“六化”戰略。九三大豆一次次地“走上”聚光燈照耀的舞臺。2013年,黑龍江大豆(九三墾區)被認定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2017年,成功入選“中國百強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和“黑龍江省農産品地理標誌十大區域品牌”;2018年,九三大豆入選“中國農民豐收節”100個農産品品牌名單,成為全國唯一獲此殊榮的大豆品牌。

  今年,該管理局種植大豆236萬畝。其中,高蛋白、無腥味、黑大豆、綠大豆、芽豆等大豆專品種種植140萬畝。九三大豆嚴格執行産地環境條件標準、綠色食品生産標準、投入品使用標準,實現專品種種植、專品種收穫、專品種貯藏。依託“互聯網+”綠色基地建設,全面推進九三大豆品質追溯體系建設。目前,全局綠色食品大豆種植認證面積達到140萬畝,有機食品大豆種植認證面積達到34萬畝。九三大豆這張北大荒“黃金名片”越擦越亮,貴州“老乾媽”、山東“禹王”、杭州“祖名”、安徽“燕之坊”等企業紛至遝來,打造自己的專用原料基地。全局11個農場都以不同的形式與大企業建立合作關係。2019年,全局與省內外20余家企業簽訂了大豆訂單合同,大豆訂單種植佔大豆總面積的60%。(記者 吳樹江 閆寶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