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漠河市前哨林場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榮譽稱號

2019-05-16 15:17: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根據中華全國總工會文件(總工發〔2019〕14號)《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表彰2019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決定》,中華全國總工會授予大興安嶺地區西林吉林業局前哨林場“全國工人先鋒號”榮譽稱號。5月15日,大興安嶺漠河市前哨林場“全國工人先鋒號”授牌儀式在前哨林場舉行。

【黑龍江】【供稿】大興安嶺漠河市前哨林場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榮譽稱號

前哨林場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授牌儀式現場

  據悉,前哨林場始建於1971年10月,建場以來,歷經火災危險、創業艱難、兩危困境和轉型挑戰。前哨林場黨總支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共産黨人的堅定信念轉化為保護“綠水青山”,打造“金山銀山"的實際行動。前哨林場先後30余次獲得省級以上榮譽。1987年前哨林場在"5.6"大火洗禮中捍衛了家園,被中組部譽為"烈火攻不破的戰鬥堡壘"。1989年前哨林場憑藉"黨員先趟路、帶領群眾富"的做法,再次受到中組部表彰。2001年前哨林場首創"崗上奉獻單位、崗下服務社會"的經驗,第三次獲得中組部表彰。2016年前哨林場以"林區轉型示範場、生態建設排頭兵"的形象,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榮譽稱號。

【黑龍江】【供稿】大興安嶺漠河市前哨林場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榮譽稱號

前哨林場幹部職工合影

  木材商業性採伐停止後,前哨林場幹部職工積極探索企業轉型新路子,努力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增加轉崗職工收入。2014年以來,前哨林場先後建成了面積6萬平米的轉型創業孵化基地和400公頃野生藍莓人工撫育基地,成立了畜禽養殖合作社,修建了前哨黨建陳列館和黨員幹部培訓教室,改建完成了1棟餐廳、10棟民宿賓館、220平米的培訓教室和300平米的綜合服務廳,年接待各類旅遊、參觀人員1萬餘人。前哨林場招商引進礦泉水生産企業,開闢了4公里的林海穿越線路,還原了木材生産10大工序,組織職工建起了前哨燒鍋酒和樺樹皮工藝品室。此外,前哨林場有效利用現有的林下資源,實現林場轉型發展,帶領職工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圖/文 王景陽 史雲平 編輯 遊佳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