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驛站”給流動黨員一個溫暖的“家”

2019-05-17 16:24: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黑龍江】【供稿】 “黨員驛站”給流動黨員一個溫暖的“家”

北極鎮黨委在旅遊景區建起了“黨員驛站”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大興安嶺漠河市北極鎮北極村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每年都有大批外來務工、經商和旅遊的黨員前來旅遊。北極鎮黨委通過具有邊境紅色因素的“黨員驛站”,讓外來遊客黨員在5A級景區不但找到“北”,更能找到“家”。

  五月的北極村山花爛漫,每天都吸大批的黑龍江省外遊客到這裡“找北”觀光,位於最北一家附近的“黨員驛站”格外的引人注目,絡繹不絕的流動黨員走進驛站,感受北極紅色文化、學習黨建知識。來自湖南的遊客羅禮軍,1982年入黨,這次來漠河旅遊,在黨員驛站,羅禮軍感受到了黨組織的溫暖,並在流動黨員登記簿上寫下了自己的信息,隨後,工作人員為羅禮軍佩戴了“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的紀念徽章。

  2017年5月,北極鎮黨委在旅遊景區建起了“黨員驛站”,驛站旁邊立著一塊刻有“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的勵志碑。驛站內,勵志廳、黨課室、村史館依次排列。鮮紅的黨旗懸挂在醒目位置,四週張貼著入黨誓詞、國際歌、流動黨員服務管理制度等。流動黨員驛站成立兩年來,深受外來流入黨員的歡迎,服務對象除了短期停留的外來旅遊、探親以及承擔季節性工作任務的流入黨員之外,也讓來自北極村創業的流動黨員找到了黨組織。丁莉娟原本在北京工作,在一次回鄉探親時看到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毅然辭職回到北極村創業,也是從那時起,她積極融入“流動黨員驛站”的各項黨組織活動。

  “黨員驛站”作為漠河邊境黨建的一個重要載體,兩年來,已有近1萬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黨員到驛站亮身份、提建議,有2200多名黨員義務認領環保宣傳、衛生保潔、設施維護等臨時性崗位,提出黨建創新、旅遊服務等意見建議804條。日前,北極鎮流動黨員黨支部正式成立,支部依託北極驛站開放式、融合型的大平臺,打破地域、隸屬、行業、身份等壁壘,加強北極鎮黨員與流動黨員的互動交流。下一步流動黨員黨支部和流動黨員驛站將圍繞政治功能、教育功能、管理功能、宣傳功能、服務功能,充分考慮外來遊客黨員停留時間短、個性需求多等實際,靈活性、體驗式、特色化,讓流動黨員找到幸福感,找到自豪感,找到儀式感,找到歸屬感。讓遊客黨員在景區放鬆身心、不放鬆黨性,切實做到離鄉不離黨、流動不流失,共同踐行“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的紅色誓言。(圖/文 王景陽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