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招生工作規定發佈加強安全保密工作嚴懲違紀違規行為

2019-05-21 11:47:47|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省招生工作規定發佈加強安全保密工作嚴懲違紀違規行為

  5月20日,《黑龍江省2019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正式對社會公佈,涵蓋了考試、填報志願、錄取等重要信息。黑龍江省高考將於6月7日至9日舉行,考生在高考成績公佈後採取網上填報志願的方式,分三次填報高考志願,文史類與理工類、藝術類與體育類之間不允許跨科類兼報。《規定》還特別強調,黑龍江省今年將加強招生考試網絡和信息安全保密設施建設,確保安全保密工作無差錯。同時,將嚴懲高考過程中各種違法違規違紀行為。

  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等六類人員禁止參加高考。參加高考的人員必須在高級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戶籍、學籍符合《〈黑龍江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名考生戶籍、學籍審查的規定〉的通知》。

  黑龍江省招生考試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國統考的試題及答案和評分參考在啟封前按國家絕密級事項管理。黑龍江省要求各市(行署)、縣(市、區)招考辦、各高校須加強招生考試網絡和信息安全保密設施建設,完善安全保密規章制度,採取有效措施加強監督和檢查。一旦發生失(泄)密事件,事發單位必須在第一時間直接報告省招生考試院,黑龍江省招考院接到報告後立即分別報告省招生考試委員會和教育部,並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對屬於考生個人信息及有關錄取過程中需要階段性保密的工作內容,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向他人提供或向社會公開,嚴禁非法傳播、出售,違者將受嚴肅懲處。

  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相關負責人提醒,考生、考試工作人員、社會其他人員在高考各環節中有各種違規行為的,將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以及《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和《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違規行為處理暫行辦法》確定的程式和規定嚴肅處理,依法依規追究當事人及相關人員責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對公職人員和黨員幹部違規違紀的,將依紀依規進行嚴肅追責問責,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對違規參加高校招生考試的高級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取消其當年高校招生考試各科成績,同時給予其應屆畢業當年不得報名參加高校招生考試的處理。(記者 衣春翔 趙一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