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遊+”賦能“綠水青山” 今夏來龍江體驗涼爽“林”距離

2019-05-22 17:27:04|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森林遊+”賦能“綠水青山” 今夏來龍江體驗涼爽“林”距離

  伊春市嘉蔭茅蘭溝森林旅遊區。

  入夏,翻開黑龍江省的旅遊地圖,綠韻在舉手投足間浸潤流轉,綠意在山間溪水中流淌升騰,織成了一幅絕佳的夏季錦繡。今夏,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推出了森林避暑、濕地暢遊、湖泊休閒、火山康養、鄉居生活、迷人哈夏、兩極攬勝、跨境旅遊、文明探秘和美食饕餮夏季十大主題文化旅遊産品,讓遊客來了之後可遊、可賞、可吃、可住、可買。

  黑龍江省森林面積2128萬公頃,森林覆蓋率達46.81%、國家級森林公園數量及面積均排名全國第一,素有“森林之冠”、“天然氧吧”的美譽。憑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生態條件,黑龍江省成為了知名的森林旅遊和避暑勝地,今夏龍江“森”呼吸,涼爽“林”距離,期待您的到來。

  青山碧水間,呼吸“林”距離

  伊春五營國家森林公園擁有亞洲面積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紅松原始林群落。包括松鄉橋、觀濤塔、森林小火車、綠野仙居、黑瞎嶺、虎嘯山、觀松大道、森林浴場、響水溪、園中園、興安鹿苑、麗豐湖等景點。公園裏生活著熊、野豬、狍子、虎、馬鹿、紫貂、草兔、松鼠、黃鼬等250多種野生動物;生長著雲杉、冷杉、黃菠蘿、胡桃揪、山葡萄、五味子、黃瓜香、人參、刺五加、木耳、猴頭等七八百種植物。公園中的過盤山道、走懸索橋、山泉水溪、清澈見底,景色迷人壯觀。遊客可以體驗避暑休閒等文娛項目。

“森林遊+”賦能“綠水青山” 今夏來龍江體驗涼爽“林”距離

  伊春市湯旺河國家森林公園。

  樹在石中長,石在林中藏

  伊春湯旺河國家森林公園以稀有的花崗岩石林地貌景觀和完善的原始生態為特色,擁有國內首屈一指的森林奇石景觀。這裡植被繁茂,山色蔥翠。漫步古松白樺幽徑間,可聞百鳥歡歌、可賞松柏輕舞、可嗅杜娟花香、可觀興安奇石,感受“山行本無雨、空翠濕人衣”的意境。景區中,空氣負氧離子高達每立方釐米5萬個,是一處清涼的世界、一個世外的桃源,也是黑龍江省黃金旅遊區和小興安嶺特色風光旅遊區的核心。

  密林深處行,探秘三瀑泉

  嘉蔭茅蘭溝森林旅遊區位於伊春市嘉蔭縣,這裡遠離都市,保持了良好的原始狀態和質樸的天然景色。茅蘭瀑布落差10余米,寬7米,每逢雨季,洪水從高崖奔涌直瀉,如駿馬奔騰,勢不可擋。三階潭水流湍急,自重疊的岩石縫隙中汩汩流出,沿三個石階婉轉流下,水流積潭,潭滿則瀉,形成了三瀑三潭相映的奇特景觀。

  醉美賞花季,綻放鳳凰山

  哈爾濱市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是以原始針闊混交林為主的自然風光旅遊勝地。這裡的夏季山風送涼,氣候適宜,是良好的避暑勝地,令人流連忘返。這裡有北方最高的空中花園,有龍江最大的峽谷瀑布群,有龍江天險第一峽,有龍江驚險第一漂,有世界級窄軌蒸汽機車博覽館……是最具東北森林特色的集旅遊、休閒、度假、探險及娛樂為一體的生態環保型公園。

  漂流山水間,縱情“森”呼吸

  大沾河國家森林公園地處小興安嶺隆起帶的北坡,位於黑河市五大連池市沾河林業局轄區內,園區內河谷縱橫交錯,有野生植物400多種,以及眾多的野生動物、禽類和魚類。這是一個以原始紅松母樹林、濕地、火山石、峭壁等景觀為主體的天然生態型森林公園。在森林中漂流嬉戲,呼吸清爽宜人的林間空氣,感受一場“森林浴”,也別有一番滋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