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俄博覽會將於6月15日在哈爾濱市召開 首次設立扶貧專題展區

2019-05-22 09:37:34|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5月21日,第六屆中俄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本屆中俄博覽會以“中俄地方合作:機遇、潛力與未來”為主題,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招商招展已全部完成,共有34個國家和地區的1360家企業確定參展。截至5月20日,有俄羅斯、英國、德國等29個國家和地區的55個境外經貿及海外華人華僑代表團確認參會。

  第六屆中俄博覽會將於6月15日在哈爾濱市召開,規劃展覽總面積8.6萬平方米,按照展覽內容和區域劃分為“三館一區”。

  中俄合作館分四個板塊:

  俄羅斯國家形象板塊全面展示俄羅斯國家形象以及重點企業、有關州區對華合作情況;

  中俄地方合作板塊由中俄主賓省州、中方各省(市)、俄方各州(區)分別展示本地優勢産業、經濟發展及區域對口合作總體情況;

  主題展覽板塊由中俄企業展示兩國在現代農業、裝備製造、航空航天、礦産合作、跨境電商、文化産業、基礎設施、新型建材等重點合作領域的項目成果;

  全面振興板塊由省內市(地)及有關方面重點展示科技、金融服務、旅居康養等中俄合作熱點內容。

  從籌備情況看,展覽主要呈現三大特點:

  一是俄方參展積極踴躍,展覽面積為歷屆之最,展覽內容突出現代農業、裝備製造、礦産合作、跨境電商等中俄重點合作項目成果。俄技術集團、俄羅斯“宇宙-石油-天然氣”生産綜合體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確定參展。俄中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高度重視並組織有關成員單位參展參會。

  二是國際及港澳臺展覽板塊繼續擴大,國際及港澳臺展位數達到1012個,佔展位總數的39%,有1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日本、韓國、印度等國家展覽面積達近年來最高水準,加拿大、塔吉克斯坦等國家為首次參展。

  三是展覽內容更加多元化和專業化,首次增加了中俄礦業合作成果展、對俄口岸專題展、醫療器械展等多項內容。中石油、中國中車等世界五百強企業將展示對俄合作需求,中國商飛、航天科技等將展示對俄合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果。

  此外,本屆博覽會將首次設立扶貧專題展區,商務部對口扶貧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南充市儀隴縣,湖南省邵陽市城步苗族自治縣,中國貿促會對口扶貧黑龍江省林甸縣等,將集中展示茶酒文化、手工製品、民俗特産。(記者 方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