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委黨校舉行春季學期培訓班 多措並舉打造幹部培養“孵化器”

2019-05-28 13:21:15|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七台河市委黨校舉行春季學期培訓班 多措並舉打造幹部培養“孵化器”

  日前,七台河市委黨校春季學期培訓班舉行,七台河市通過打破思維固化和傳統觀念的束縛,緊緊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依託黨校主陣地作用,借外智促提升,著重從課程設計、組織實施、落實運用等方面提質增效,切實抓實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為全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了人才支撐。

  “科學謀劃+精心安排” 靶向施教重實效

  七台河市委組織部堅持“需求導向”,強化“有效供給”,科學制定了培訓方案,精心安排了培訓課程,課程設置上以服務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為中心,以突出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為重點進行靶向教育,進一步引導青年幹部解放思想、拓展思維、開闊眼界、錘鍊黨性,全面增強適應新時代發展要求的本領能力。培訓內容既突出重點又著眼全面,有效避免了“大水漫灌”,培訓更加具有針對性和實效性。

  “領導講堂+結構化研討” 雙向互動增活力

  突破傳統教學模式,“領導講堂+結構化研討”相輔相成,互為補充。為了增強培訓效果,專門聘請了市委副書記、市長賈君為參訓學員從如何學習、如何做人、如何干事三個方面作開班第一節專題輔導。此外,培訓班還就“如何認識七台河市當前經濟形勢”“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黨員領導幹部的重要任務”等內容進行專題輔導,有效激發了學員們的學習動力和信心,讓大家對未來發展方向、工作要求和奮鬥目標有了更為全面的領會和把握。另一方面,每個培訓班劃分為四個小組,圍繞專題輔導和相關主題進行結構化研討,變“一人講”為“大家講”,極大提高了參訓學員的主動性,激發了學員的發散性思維,進一步引領學員在研討中昇華思想,在互動交流中啟迪智慧,更加高效活躍。

七台河市委黨校舉行春季學期培訓班 多措並舉打造幹部培養“孵化器”

  “實地參觀+赴外培訓” 躬行實踐強素質

  積極創新培訓方式,在堅持理論灌輸的基礎上,搭建現身説法平臺,注重學員需求,“迎合”學員口味。通過組織參訓學員到勃利密塞、綠色農業、七台河十二烈士山、嵐棒山抗聯根據地遺址、市廉政和禁毒教學基地等地參觀調研和赴井岡山、廣州江門市培訓,使參訓學員進一步提高思想理論水準、加強黨性修養、拓寬知識視野,為七台河市更好地實施“民營富市、工業強市、生態立市、創新興市”的“四個市”戰略,推進“五大振興工程”“二十項利民行動”,進一步鞏固提升政治生態好、經濟生態優、自然生態美的發展優勢,開創轉型發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新局面做出更大貢獻。

  “能力提升+成果檢驗” 學用結合助轉化

  堅持把學習心得體會作為檢驗學習成果的一項重要措施,培訓班要求學員在每次結構化研討中都要提交學習心得體會,培訓結束後,結合學習收穫和自身工作實際,自行選題,深入思考,形成一篇高品質的理論文章,以此全面檢驗和鞏固學習成果。通過理論思考,引導廣大領導幹部增強看問題的眼力、謀事情的腦力,做到學思踐悟、筆耕不輟,積極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轉化為行得通、落得下、可持久的好政策、好項目、好方法,做到學用結合。(記者 韓婷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