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舉辦第二屆國際金融科技大賽 成立開放銀行等創新實驗室

2019-05-30 08:59: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遊佳金 通訊員 劉伍龍 ):5月28日,浦發銀行在上海舉辦“第二屆浦發銀行國際金融科技大賽”,本屆大賽邀請國內外Fintech(Financial Technology金融科技)領域知名專家和學者組成評委會,共收到113項創新方案,包含人工智能、大數據、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應用程式編程介面)、5G與物聯網等技術的創新應用,經過嚴密篩選,共有24家公司入圍本次大賽。

  開賽前,浦發銀行與相關企業合作成立的聯合創新實驗室——“浦發-IBM開放銀行聯合實驗室”“浦發-Teradata數據智慧聯合實驗室”“浦發-Cloudera數據驅動聯合實驗室”正式揭牌。

  會上,浦發銀行副行長潘衛東表示,本次成立的三個聯合實驗室對浦發銀行提升開放銀行建設能級、構建數據動能具有重要意義。浦發銀行將與各合作夥伴共同把握全球數字化發展新機遇,共同打造金融科技發展新勢能,為數字生態銀行建設搶佔先機、贏得優勢。

  據了解,浦發銀行在2018年11月首屆大賽後,與獲勝企業快速對接。目前浦發銀行已有多項創新課題實施落地,包括裸眼3D成像、自然語言識別及處理、智慧關聯圖譜、安全多方計算等,相關技術應用於客戶體驗、智慧化網點建設、行銷自動化能力、智慧風控、第三方數據安全分析能力多個領域。

  據悉,浦發銀行持續開展國際金融科技大賽,旨在聚合科技公司、同業、創新孵化平臺等各方優勢,選拔創新課題解決方案,並建立商業合作快速通道,為銀行服務突破固有定式、開拓無限創新金融服務和産品、推進“金融服務”向“泛金融服務”演進提供更多可能。

  本次大賽,經過5個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杭州閃易科技有限公司獲得白金獎,星環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Cloudera獲得金獎,另有9家公司分獲銀獎和銅獎。該大賽也得到了微軟、文思海輝、Temenos、Teradata、安碩等企業的支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