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演出情動百年老街

2019-06-10 11:11:5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真實演出情動百年老街

真實演出情動百年老街

馬迭爾陽臺音樂演出現場。

  悠揚的弦樂演奏出動人的旋律、精彩的舞蹈充滿異域風情……在馬迭爾賓館陽臺上,來自烏克蘭、古巴、亞美尼亞等國的外籍演員們載歌載舞,台下觀眾看得如癡如醉。這是記者近日在哈市中央大街看到的一幕。

  日前啟幕的馬迭爾陽臺音樂秀,不僅表演舞臺“一變三”,增設了西八道街與中央大街交口處和西七道街的二樓陽臺,而且近30名的外籍演員陣容更是歷屆最強。外籍演員的加入,與中央大街百年歐陸風情相得益彰,更為“音樂之城”添彩。

  在馬迭爾陽臺音樂現場,精彩的演出18時上演。不少觀眾舉起手機、相機記錄下這美妙的時刻。每當一個節目結束,現場立即爆發出熱烈的掌聲。演出開始前,記者採訪了三位外籍演員,他們都不約而同地表示每次演奏完之後收穫觀眾的鼓勵和認可令他們非常感動。亞美尼亞小提琴演奏家阿布拉汗米揚·阿瓦耐斯連續4年參加馬迭爾陽臺音樂的演出。“2016年夏季,有一個從美國回來探親的女觀眾連續20多天都來看我的演出,她對我説,時隔30多年,沒想到哈爾濱變得這麼美,而且還能聽到這麼動人的音樂,她很感動,以後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回來。”阿布拉汗米揚·阿瓦耐斯説這件事讓他印象深刻。

  阿布拉汗米揚·阿瓦耐斯對哈爾濱的音樂人也讚不絕口。他回憶道:“我跟哈爾濱的音樂人在一起合作過。每年老街音樂匯開幕之前大家會在一起排練,為開幕式做準備。合作的過程中我感到哈爾濱被稱為‘音樂之城’確實名不虛傳,我和他們在一起工作很愉快,甚至不用語言就可以把大家想表達的意思溝通明白,對搞音樂的人來説這是非常能打動我的地方。”

  從烏克蘭來的女舞蹈演員阿廖爾·優麗雅和男吉他手普魯什尼克·維克多是一對情侶。他們是第一次參與陽臺音樂的演出。阿廖爾·優麗雅説,2017年,她去中國的另一個城市演出途經哈爾濱,當時哈爾濱就給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城市很乾淨,到處都是歐式建築讓她感覺很親切,就像回到家鄉一樣。當時她就想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到哈爾濱演出。普魯什尼克·維克多説,在陽臺演出感覺很有特色。“觀眾總是那麼熱情,甚至下雨天都捨不得離去,當歌手唱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等俄羅斯歌曲時,有些觀眾更是隨著音樂和我們一起跳舞一起唱。如果明年時間允許的話,我們還想來參加演出。”他説。

  歷經十二載,馬迭爾陽臺音樂逐漸得到觀眾的認可。“為了更加凸顯演出國際范,讓馬迭爾陽臺音樂成為展示城市文化底蘊和獨特魅力的重要窗口,從2014年開始,我們在演員陣容上開始陸續做調整,從2016年開始,全部啟用外籍人員參與演出。同時,我們要求演員一定要將真實的演出呈現給觀眾,絕不允許假唱、假演奏,這樣才對得起哈爾濱‘音樂之城’的美譽。”馬迭爾集團行銷管理部部長趙靜玉説。(記者 劉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