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黑木耳産業 眾大咖論道林都

2019-06-12 10:48:10|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2019年6月11日上午,以“優化産業結構、帶動增收致富、促進鄉村振興”為主題的“第四屆全國黑木耳産業創新發展大會暨林下經濟産品博覽會”開幕式在黑龍江省伊春市召開。

聚焦黑木耳産業 眾大咖論道林都

  全國黑木耳大會啟動儀式。

  開幕式上,主辦單位中國鄉鎮企業協會食用菌産業分會公佈了經自主申報、資料審核、專家評議等程式首次認定的258名“中國鄉村菌業專家”名單。農業農村部原常務副部長劉成果,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守攻為獲得首批中國鄉村菌業專家的代表頒發了專家證書。

聚焦黑木耳産業 眾大咖論道林都

  全國黑木耳大會伊春伊林集團展區。

  本次展會展出面積近1.5萬平米,設置特裝展位近30個,近200家參展單位攜帶上千種新産品新技術參加了展示。來自全國的優質黑木耳産品、黑木耳飲料等精深加工産品,菌袋、海綿塞等原、輔材料,裝袋機、扎口機、滅菌器等機械設備,以及藍莓、松子、山野菜等林下山特産品都在展會上精彩亮相,為觀展者採購優質黑木耳産品和物資設備提供快捷、便利的交易平臺。在三天的會期裏,大會將安排黑木耳新産品新技術産品展銷和項目路演,以及黑木耳工廠化栽培、産品精深加工、遺傳育種、精準化生産栽培技術等多場主題報告會,邀請行業專家和長期活躍在黑木耳生産一線的企業家做報告發言,為黑木耳産業發展提供新業態、新理念、新動能。

聚焦黑木耳産業 眾大咖論道林都

  專家參觀黑木耳大會伊春林下經濟産品展區。

聚焦黑木耳産業 眾大咖論道林都

  與會專家參觀伊春伊林集團黑木耳深加工車間。

  據了解,伊春近年來大力發展林下經濟,伊春經開區以打造“原生態森林食品”品牌為重點,集中力量推進森林食品加工類大項目、好項目。2018年,經開區實現工業總産值14.2億元、銷售收入16.2億元、工業增加值3億元、稅收1958萬元,同比2016年分別增長30%、36%、28%、33%,形成了以森林食品加工為主導的綠色生態産業格局。黑木耳種植和深加工更在林下經濟轉型中做出了突出貢獻,全國的黑木耳大會的舉辦無疑給伊春林下經濟注入了新活力。(記者 馬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