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龍江高品質發展的精神力量

2019-06-13 10:16:1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6月11日,劉永坦院士和崔道植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及中國一重集團劉明忠作的專題報告在哈爾濱舉行,這次生動的初心與使命的教育,撼動著人們的心靈,並在黑龍江省社會各界引發強烈反響。使命呼喚擔當,榜樣引領時代,榜樣的力量激勵著龍江兒女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家國情懷融入使命擔當

  6月11日、12日,《黑龍江日報》利用全媒體方式對報告會以及劉永坦院士的先進事蹟進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報道,在黑龍江省高校師生間引發了熱烈反響。高校師生紛紛表示,劉永坦院士紮根龍江,為我國建設海洋強國作出了傑出貢獻,彰顯了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強勁實力。要自覺以劉永坦院士為精神旗幟和奮鬥標杆,主動把個人理想融入國家發展、龍江振興的愛國奮鬥、建功立業浪潮中。

  哈爾濱工業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韓傑才説,哈工大師生將要持續學習這種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紮根龍江、建功立業。

  “向劉永坦院士及其團隊學習,就是要認真學習他們信仰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學習他們矢志報國、擔當有為的家國情懷;學習他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學精神;學習他們恪盡職守、甘於奉獻的崇高境界。”東北農業大學黨委書記孫登林説,東農師生將以先進為典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做出高校應有的貢獻。

  黑龍江大學黨委書記王永清表示,黑龍江大學將把學習劉永坦院士愛國心和奮鬥情與學校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結合起來,使學習實踐觸及靈魂,不斷加強學校教師思想政治工作和師德師風建設,匯聚起龍江高品質發展的精神力量。

  全國高校輔導員年度人物、哈爾濱理工大學教師任佳偉告訴記者,6月11日,他閱讀了黑龍江日報客戶端刊發的報告會全部相關內容。“劉永坦院士常説,教師是他最驕傲的身份。作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以劉院士為榜樣和楷模,不斷在立德樹人的崗位上矢志逐夢、不懈奮鬥,培養更多堅定理想信念、立志報效祖國、紮根龍江大地的時代新人。”

  大慶師範學院院長喬志和説,劉永坦院士不僅是一位成就卓著的科學家,更是愛國知識分子的傑出代表,他深厚的家國情懷、擔當精神和創新魄力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和致敬。劉永坦院士的事跡告訴我們,無論身處什麼崗位,年齡多大,只要堅定理想不懈拼搏,生命就不會褪色。

  服務人民秉持理想信念

  報告會上,崔道植的發言在全省各級公安機關掀起新一輪學習熱潮。

  民警們紛紛表示,崔道植前輩不僅是龍江公安的傑出代表,也是全國槍彈痕跡鑒定發展史上的標誌性人物。崔老從事刑事技術工作64年,參加了上千起案件的現場勘查,七千余件痕跡物證的檢驗鑒定,對槍彈痕跡鑒定作出的貢獻以及嚴謹踏實的工作作風,都是年輕一代公安幹警學習和努力的方向。我們將以和崔道植一樣的老一輩公安戰士為榜樣,感念黨的恩情並牢記黨的使命,熱愛本職工作、苦練技術本領,進一步增強服務發展、服務社會、服務人民的能力,切實履行好新時代職責使命,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黑龍江公安警官職業學院刑事技術係黨支部書記鄭陽紅説,崔道植老師一生從警,始終從事刑事技術工作,一心為國,耄耋之年仍不忘教化育人。日前,崔道植老師應邀來到警官職業學院刑事技術係為學生開展思政講座,為老師和學生面對面就從警信念及專業知識答疑解惑。老師諄諄教誨中滿含希望,在場師生無不深受感染,為之動容。常懷感恩、為民情懷、甘於奉獻、認真細緻,這是崔道植老師的思想基石和精神動力,也是教導新一代刑事技術人的一劑良方。以這座精神豐碑為指引,一代又一代的刑技人也必將在從警路上砥礪前行,忠實履行黨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

  攻堅克難推動企業振興發展

  6月11日下午,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明忠在黑龍江省委黨校所作的報告,在中國一重廣大幹部職工中引起很大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在企業進入全面振興和高品質發展新階段進程中,改革創新、攻堅克難,貢獻出産業工人的一份力量。

  中國一重設備能源管控中心黨委書記、總經理王介平説,通過學習劉明忠董事長的專題報告,真切地為中國一重今天取得的成績感到歡心與自豪。我們將努力用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設備能源管控中心打造成為公司最具有競爭力的職能中心,著力解決在設備維修、能源供應、計量檢測、黨的建設等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項,構建設備維修發展動力平臺、能源供應優化升級平臺、計量檢驗發展創新平臺,推動企業全面振興和高品質發展。

  中國一重集鑄鍛鋼事業部水壓機鍛造廠副廠長劉伯鳴激動地説,通過學習專題報告,我本人受到極大鼓舞和振奮。我要牢記自己的使命,加快超大型鍛件的技術創新,切實肩負起公司大鍛件生産的重任,提高中國一重大鍛件的國內、國際競爭力,為實現中國一重全面振興和高品質發展、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米迎新 衣春翔 米娜 姚建平 李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