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雞西不一樣的“江湖”

2019-06-14 10:41:5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美麗雞西不一樣的“江湖”

珍寶島濕地。

  雞西旅遊資源富集,秀美的自然風光、厚重的歷史文化與濃郁的邊塞風情交相輝映,共同構建起多姿多彩的旅遊景觀。

  雞西是不一樣的“自然江湖”

  興凱湖——總面積為4380平方公里,是亞洲最大的淡水界湖,世界生物圈保護區,東北亞鶴類保護區網絡成員,國際重要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地質公園,煙波浩渺,氣勢磅薄。

  烏蘇裏江——全長909公里的中俄界江,流經雞西202公里,蜿蜒曲折,恬淡悠遠。

  珍寶島濕地——容納了三江平原地區所有的生物物種,享有“同緯度地區最完美、最具複合性、保存最完好”的美譽,與域內的興凱湖濕地、東方紅濕地位列黑龍江省8處國際重要濕地和“全省十大最美濕地”之中。

  月牙湖——千畝野生荷花佳境,不是江南勝似江南。

  神頂峰——完達山脈主峰,海拔831米,日出、松濤、雲海,奇觀異景,輝映吉祥。

  據統計,雞西市現有國家A級景區22個,其中4A級景區6個。虎頭珍寶島景區創建國家5A級景區已通過初評。

  雞西是不一樣的“人文江湖”

  這裡是滿族祖先肅慎人發祥地,新開流遺址誕生了7000年前新石器時代滿族祖先肅慎人在興凱湖畔創造的漁獵文明,雞西市被中國文聯、中國民間藝術家協會評為“中國肅慎文化之鄉”。

  這裡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終結地,侵華日軍虎頭地下軍事要塞于1934年至1939年間由被強迫的數十萬中國勞工秘密修築而成,1945年8月26日被蘇聯紅軍攻克,見證了二戰終結歷史。

  這裡是共和國空軍的成長地,密山東北老航校培養了王海、劉玉堤將軍等一大批航空人才,展示了人民空軍光榮的發展史,被譽為共和國航空事業的搖籃。

  這裡是北大荒精神發源地,上世紀50年代,王震將軍親自在雞西地區八五〇農場點燃了第一把荒火,並在密山火車站廣場進行開發北大荒動員大會講話,興凱湖當壁鎮景區王震將軍紀念館展示了率師開發北大荒的豐功偉績。

  這裡是百年煤炭開採歷史集結地,1903年,在雞西滴道魚亮溝首次發現煤炭。

  雞西還有長達641公里的中俄邊境線和密山、虎林兩個國家一類陸路口岸,距離俄羅斯濱海邊疆區首府、遠東地區最大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僅300多公里,通過異地辦照政策的實施,體驗異國風情遊十分便捷。

  雞西是不一樣的“咫尺江湖”

  航空、鐵路、公路立體交通網四通八達,域外遊客至雞西不再遠如天涯,而已近在咫尺。

  現在,雞西已開通了至北京、上海、天津、廣州、瀋陽、青島、大連、三亞、哈爾濱的空中航線;直達北京、大連、哈爾濱、齊齊哈爾等城市的旅客列車;雞西至烏蘇裏斯克、密山至卡緬雷博洛夫、虎林至列索扎沃茨克的國際旅遊班車;鶴大高速公路途經雞西,市域內多條高速公路通連景區,增強了可進入性。正在規劃建設的“牡佳快速鐵路環線”竣工後,雞西至哈爾濱僅2個小時左右。

  近年來,雞西市圍繞建設“生態旅遊度假基地”,推出了生態觀光、避暑養生、休閒度假、候鳥康養、紅色文化、異國風情遊等系列特色産品,出臺了《雞西市旅行社獎勵政策》,加快推動資源産品與域外客源市場的緊密對接。(記者 賈紅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