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泰號”駛進第六屆中俄博覽會 阿勒泰名優特産品成焦點

2019-06-17 16:1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6月15日,第六屆中國-俄羅斯博覽會和第三十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在哈爾濱開幕。為落實黑龍江省委産業援疆部署,為兩地項目合作牽線搭橋,讓新疆阿勒泰知名企業開拓更大的市場空間,黑龍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借助中俄博覽會和哈洽會的平臺,組織了39家特色企業的170多個系列産品參展。位於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C區展館中央的阿勒泰展區,由阿勒泰地區統一設計和製作,充分體現地區特色與民族風情,集中展示區域特色和品牌亮點。同時展會上還有哈薩克族民族歌舞表演、品鑒促銷等活動。

【黑龍江】“龍泰號”駛進第六屆中俄博覽會 阿勒泰名優特産品成焦點

黑龍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幹部、新疆阿勒泰地區商務局副局長張桂新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 攝影 劉嘉麗

  黑龍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幹部、新疆阿勒泰地區商務局副局長張桂新表示,新疆阿勒泰地區和兵團北屯十師是黑龍江的對口援疆地區,黑龍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李兵總指揮高度重視本次博覽會,並親自帶隊組成了76人的商貿代表團,前往黑龍江省對口支援地市考察學習黑龍江省旅遊、農牧産品及食品加工企業。張桂新説:“我們這次打出的口號叫‘凈土喀納斯,雪都阿勒泰’,本次參展是以旅遊産品為主,同時附帶了一些旅遊産業,通過推介我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廣大參會企業的好評,並達成一批合作意向。同時,我們還專門請來阿勒泰地區專業的聲樂和舞蹈演員表演哈薩克族民族歌舞等活動,在擴大商貿交流的同時加強文化交流藝術,更加強黑龍江與新疆阿勒泰地區及兵團北屯十師的交流與了解,進一步增近民族情感的交流、交往、交融。”

【黑龍江】“龍泰號”駛進第六屆中俄博覽會 阿勒泰名優特産品成焦點

阿勒泰展區哈薩克族民族歌舞表演 攝影 劉嘉麗

  阿勒泰展區以“凈土喀納斯,雪都阿勒泰”為主題,整合了旅遊文創、農牧産品深加工重點企業參會,帶來了戈寶茶系列、牛羊肉零食、特色手辦等系列産品參展。百平方米的展區內,阿勒泰地區還通過特展,大力宣傳了2019年“龍泰號”援疆旅遊專列的相關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618135507

黑龍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幹部、新疆阿勒泰地區旅遊局副局長韋紅兵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 攝影 劉嘉麗

  據黑龍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幹部、新疆阿勒泰地區旅遊局副局長韋紅兵介紹,2019年“龍泰號”援疆旅遊專列計劃于7月14日至9月9日之間開行10趟。全程往返15天,行程9000公里,橫跨黑龍江、遼寧、河北、山西、內蒙古、甘肅、寧夏、新疆等省(自治區)。專列將途經敦煌、哈密、烏魯木齊、阿勒泰、吐魯番、中衛等城市,遊覽的重要景點有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喀納斯湖、天山天池、火焰山、沙坡頭等。

  韋紅兵説:“第三批黑龍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主要是以旅遊業為重點項目。‘龍泰號’旅遊專列于2017年首次開行,至今已成功開行12趟,直接輸送14000多名黑龍江遊客走進阿勒泰,間接帶動140萬名黑龍江人民遊覽美麗新疆。黑龍江省是19個援疆省份中第一個通過開行旅遊專列進行援疆工作的,通過開行‘龍泰號’有效拉動了阿勒泰地區的旅遊經濟,增進了黑龍江人民與新疆人民,特別是阿勒泰人民的感情,也使黑龍江人民切身感受到了黑龍江援建新疆阿勒泰地區的成果。”

【黑龍江】“龍泰號”駛進第六屆中俄博覽會 阿勒泰名優特産品成焦點

阿勒泰展區名優特産品 攝影 劉嘉麗

  自黑龍江省對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區以來,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部門積極開展文化和旅遊産業援疆工作,通過智力投入、資金支持、客源拓展等舉措多渠道進行支援,9年來共向阿勒泰選派優秀挂職幹部2名、旅遊技術援疆人才15名、專家32名,舉辦旅遊培訓班4期、培訓專業人員1100余名,投入資金130余萬元。黑龍江援疆前方指揮部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緊緊圍繞阿勒泰地委行署確立的“以旅遊業為主體,牽動一産、托舉二産”的經濟發展思路,注重以旅遊業為切入點和突破口,全力助推阿勒泰地區旅遊業高品質快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