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農業攜手尋合作求共贏

2019-06-17 08:58:57|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醇香四溢的蜂蜜,晶瑩剔透的大豆油,淡甜軟糯的果糕,來自俄羅斯的農副産品在第六屆中俄博覽會的B館大廳備受青睞。

  “中俄博覽會是高檔次的展銷平臺,中國的消費市場潛力巨大,相信通過展銷會能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産品優勢,結識到誠信的經銷商,發展深層次合作。”俄羅斯優泰加林總經理丹妮婭説。

  展會上,美味當道的俄羅斯農副産品以“色香味”先聲奪人,而黑龍江省多地優質企業亮出土地、資金、技術、人才等“金招牌”,通過洽談、推介等方式展示龍江特色。

  近年來,黑龍江省緊緊抓住國家實施“一帶一路”建設的有利機遇,充分利用“兩種資源、兩個市場”,大力推進俄遠東地區的農業開發合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我做中俄貿易生意多年,近年來,俄羅斯的農産品特別是俄羅斯天然有機食品熱銷中國,同時中俄雙方多家企業通過我們尋求農産品精深加工、原料進口等合作機遇。”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出口援助與發展中心駐華代表兼翻譯王令軍告訴記者。

  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黑龍江省已成為全國對俄農業合作發展最快、規模最大、成效最顯著的省份,境外開發規模化勢頭強勁。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黑龍江省已成為全國對俄農業合作發展最快、規模最大、成效最顯著的省份,對俄境外農業開發合作由單一糧食種植向生豬、肉牛和禽類養殖、糧食、飼料加工、倉儲、物流運輸等領域延伸。據悉,綏芬河良運農産品開發有限公司在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種植15萬畝,在綏芬河建有油脂廠和飼料廠。

  在綏芬河展館內,異域風情的俄羅斯商品琳琅滿目。近年來,黑龍江綏芬河保稅區堅持“走出去”和“引進來”相結合,圍繞“糧頭食尾”“農頭工尾”延長跨境産業鏈,以試驗示範、生産加工、倉儲物流為主要類型,優化區域佈局和産業定位,實現食品加工品牌化,建設境內外聯動、上下游銜接的跨境産業聚集帶,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有機食品品質安全示範區。綏芬河綜合保稅區現有福旺食品、馳宇食品、天天通食品等企業,開展麵條、曲奇餅乾、炸雞裹粉、豆油等綠色食品加工産業,初步形成了俄羅斯進口綠色食品生産基地。

  記者在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近年來,黑龍江省對俄農業合作區域不斷擴展,境外種植開發項目最遠延伸到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和莫斯科東南部的奔薩州地區。黑龍江省在俄遠東四個州(區)均有規模化企業,以園區形式帶動發展。同時,對俄農業開發合作以深度融合為主要合作形式,比如,哈爾濱東金公司農業種植+跨境碼頭+農機服務為一體的開發模式,綏芬河寶國公司資本合作+境內外産業共同開發模式,北豐農牧産業園投資+貿易+回運等要素融合型合作開發模式等。(記者 宋晨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