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區打響系列整治戰全力備戰旅發大會

2019-06-18 11:12:2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伊春區打響系列整治戰全力備戰旅發大會

伊春市交通運輸局伊春分局檢查計程車車載設備及證件。 

  為了全力備戰第二屆全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伊春區委區政府迅速成立第二屆全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伊春區指揮部,全面負責承辦工作,指揮部下設“一辦八組”,包括一個綜合辦公室及綜合保障組、宣傳文化組、安全穩定組、活動組織組、基建拆遷組、項目招商組、環境整治組和考核督查組,分別承擔相應的工作任務和職能,開展一系列整治活動,全力為旅發大會營造整潔、和諧的環境氛圍。

  打響衛生整治戰 全力打造整潔衛生環境

  伊春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與各社區開展了春季城鄉環境衛生整潔志願服務活動。伊春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採取人力和鏟車結合的方式,深入轄區,清理衛生死角、清潔道路環境,剷除城市邊緣以及死角死面的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

  各社區組織轄區黨員志願者、環保志願者對小區內及周邊工地的建築垃圾、生活垃圾、小廣告進行徹底清理,志願者們將轄區內的白色垃圾清除乾淨,並剷除居民樓附近的殘冰,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營造更加優良的生活環境。

  通過開展愛國衛生月春季城鄉環境衛生整潔志願服務活動,全區上下積極行動,對城區內各主次幹道進行全面清掃,對背街小巷的白色垃圾和衛生死角、小廣告等進行徹底清理,為旅發大會營造乾淨、整潔、舒適的衛生環境。

  在義務勞動的同時,志願者們還對“慶國慶、迎旅發”活動進行廣泛宣傳,帶動群眾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倡導居民共同創建綠色、環保、和諧的文明城市。

  伊春區交警大隊圍繞“文明交通整治任務”有計劃地開展了一系列整治工作。有效地改善了城區部分路段的贓亂差現象。自啟動儀式以來,大隊共處理各類交通違法行為937起,其中取締其他各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248起、違章停車483起、渣土車206起、酒駕5起、處理電動摩托車交通違法行為12起、與重點企業簽訂責任狀30份。伊春市交通運輸局伊春分局向全區各計程車公司下發了“慶國慶、迎旅發”文明交通提升行動實施方案,全面規範計程車經營行為,並要求各計程車公司分批次組織計程車駕駛員學習“慶國慶迎旅發”文件精神,進一步號召廣大計程車駕駛員安全運營、提高計程車服務品質。

  打響設施維護戰 全力保障城市設施完善

  為給市民及遊客營造良好的城市環境,伊春市政設施維修中心採取有力措施對管轄範圍內的路燈及市區主管網內排水井箅進行排淤清通。市政設施維護中心的工人們加班加點對城區內各主次幹道、背街小巷的路燈以及景觀燈進行檢修,著重檢查燈桿門、燈罩是否缺失,電纜、燈泡等設施是否損壞,確保城區內路燈明亮。他們還對排水管線進行了全方面巡查、檢修,對城區內路段的排水管線進行疏通、清掏,確保城區內排水順暢、排水設施完好。

  伊春區園林綠化中心早謀劃、早動手,積極開展各主次幹道綠化補植工作,提升城區綠化效果。這次共補栽樹木643株,工人們還將同步做好澆水灌溉、喬木支撐加固等後期養護措施,提高苗木存活率。

  伊春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綜合執法大隊及時調整市容中隊力量,對中心城區各個主次幹路進行整治。全力排除佔道經營、門前堆放、建築施工等違規行為。加大力度治理城市牛皮癬,對懸挂廣告橫幅、張貼小廣告進行全面的清理。

  打響景區整治戰全力擦亮城市名片

  伊春區興安國家森林公園工作人員組成基礎設施排查工作小組,全面開展園內基礎設施排查報修工作,對園內8大景區、3條主要旅遊棧道內所有景點、亭閣、雕塑等基礎設施進行一一排查,並對旅遊標識牌、指示牌、導覽圖及英文標識牌破損數量進行統計記錄。開展春季衛生綜合治理工作,對園內旅遊公路沿線及步行棧道兩側的白色垃圾和枯枝敗葉進行了細緻清掃,重點解決景區環境衛生死角死面問題。共清理沉積垃圾、建築垃圾、生活垃圾和廢棄物等20余車,景區面貌煥然一新,旅遊垃圾和衛生死角得到有效整治。開展文明旅遊志願服務活動,公園入口處設置文明引導服務台和學雷鋒志願服務站積極傳播文明風尚。

  水上公園開展了環境衛生整治行動,組織工作人員對景區積存的越冬垃圾、林下雜草、枯枝落葉、病死樹苗、風倒木、廢棄物等進行了高標準、全方位清理行動,共清理斷枝200余處,處理歪樹、風倒樹45株,處置景區邊緣地帶亂開荒種地20余處,清理垃圾、落葉、樹枝等雜物300余車,清理水面30萬平方米。組織人員擦拭景區健身器材、設備設施、雕塑、沿河護欄、果皮箱、休閒座椅,共清除小廣告150余處,擦洗人民廣場、木雕園垃圾箱45個,擦坐椅70個。通過活動的開展,保護了景區生態,凈化了景區的水質,保持了景區健身器材和基礎設施的整潔,創建了一個乾淨、整潔、優美的旅遊環境。

  興安嶺植物園全體職工用10天的時間將路邊、林內、步道兩側、變壓器周圍的枯枝、落葉及宿根花卉枯葉2萬餘平方米全部清理乾淨;清理排水溝600米,保持渠內通暢;清掃翠林路2000平方米,撿拾白色垃圾,共運出雜物5車;擦拭大、小垃圾箱50個、健身器材30余套;清潔水衝式公廁2座,保持潔凈無異味,向遊客開放;對動物館舍進行消毒,清理動物糞便、猴館隔離門更換拉繩;粉刷維修設施,在公園內設立了警示標誌,消除安全隱患。(劉慶佳 記者 馬少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