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漠河:白晝長達21小時 2萬餘名遊客雲集北極村感受夏至不夜城

2019-06-24 16:53: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黑龍江】【供稿】黑龍江漠河:白晝長達21小時 2萬餘名遊客雲集北極村感受夏至不夜城

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來到漠河守夜看極光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今年的6月21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夏至,這一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而這種“晝長夜短”現象最為明顯的地方在我國最北端的黑龍江省漠河市北極村,夏至當天大批遊客來到這個邊陲小村體驗白夜現象、等待神奇極光。

  黑龍江漠河位於祖國最北端,夏至這一天晝長夜短現象極為明顯。在漠河北極村白晝時間可持續21個小時以上,這也就是只能發生在高緯度地區的“白夜”奇觀。同時,地處高磁、高緯地區的漠河也是我國觀測北極光的最佳地點。夏至這一天2萬餘名遊客雲集北極村,感受夏至不夜城、期待神奇北極光。吉林遊客輝長龍高興地説:“我是特意來漠河過北極光節的,昨晚一宿沒睡覺,拍了很多照片,我感覺很神奇,淩晨十二點左右天才黑,兩點多鐘天又開始亮了,這是在別的地方根本感受不到的,很神奇、很美麗,感覺這趟來的特別值得,玩的特別開心。”

  廣州遊客王偉説:“漠河空氣非常好,在這裡玩的特別開心,最大的心願就是能看到北極光的出現,今天晚上我們就是守夜看看能不能看到極光。”

【黑龍江】【供稿】黑龍江漠河:白晝長達21小時 2萬餘名遊客雲集北極村感受夏至不夜城

漠河舉辦第二十九屆北極光節暨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漠河分會場文藝演出

  為迎接第二十九屆北極光節的到來,漠河還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北極光節暨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漠河分會場文藝演出,為遊客們奉上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演出活動。紅歌聯唱《歌聲飄過七十年》,唱出了歲月變遷,唱出了時代發展,用歌聲傳遞著漠河對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祝福。作為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漠河分會場,漠河第二十九屆北極光節開幕式,充分融入了中俄文化元素。激昂的歌聲和青春洋溢的舞蹈,與現場遊客一起,匯聚成歡樂的海洋,展現著漠河的魅力,也真摯表達著對家園的無限熱愛和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漠河擁有中國最北、神奇天象、龍江之源、聖誕世界、漠河石林,構建起旅遊産業“全景+”,近年來,漠河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轉化成實實在在的經濟優勢,構建起旅遊産業“全景+”經濟體系,成為市域經濟最具活力的增長點。夏至前後,北極村裏的各大景點都是人氣爆棚,大批遊客的到來直接催熱了最北邊陲小村的住宿、飯店、旅遊紀念品等行業,小雞燉蘑菇、江水燉江魚等地道美食讓遊客們大飽口福,各大賓館酒店和農家民宿都是賓客盈門、異常火爆。晚上十點夜幕才剛剛降臨,遊客們點起篝火、盡情地載歌載舞歡度夏至不眠夜。(圖/文 王景陽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