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出新意 黑龍江好糧油組團再“出航”

2019-06-25 11:41:53|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食”出新意 黑龍江好糧油組團再“出航”

  黑龍江省糧食局局長朱玉文了解參展商品。

  6月22日,夏至已至。第二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第二天,室內室外同樣“火熱”,鄭州國際會展中心人流如織。

  “快來品嘗新鮮出鍋的大米飯,營養又美味。”在黑龍江展區前,工作人員熱情地向觀展賓客推薦黑龍江大米。剛剛談成合作的廣西採購商管女士對記者説:“五常大米在我們那很有名,我以前送給過親戚朋友,他們吃完後,見到我就會問,這個大米在哪買的。我也是經商的人,親朋的反饋讓我看到了商機,我專門了解了大米行情和市場,原來黑龍江還有很多像五常大米一樣品質和口感都很好的大米品牌。於是便堅定了我做黑龍江大米代理商的決心,根據我的預估,一年能賣掉兩車皮(共約60噸)。”

  2018年,黑龍江省糧食種植面積1351.3萬公頃,糧食總産量突破1500億斤,佔全國1/9,玉米、水稻、大豆産量均居全國首位。作為我國第一産糧大省,黑龍江省近年來持續以“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為指引,構建糧食全産業鏈,推動糧食産業不斷邁向“高精尖”。

食”出新意 黑龍江好糧油組團再“出航”

  大豆冰淇淋受歡迎。

  炎炎夏日,冰淇淋是很多人消暑的選擇。“那邊在排隊,咱們過去看看吧。”上海的于女士和朋友來到了位於黑龍江展區的瓦利亞大豆冰淇淋展位品嘗後説:“少了一分甜、多了一分豆香,入口很清爽,吃完也不口渴。”

  黑河市坤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場運營總監唐宇介紹説,大豆冰淇淋是基於本地大豆的産業優勢,結合大豆精深加工的科技優勢,以大豆為主要原料研究形成的以大豆蛋白和植物油為主要成分的冰淇淋,突破了傳統冰淇淋在原料上的局限性。“大豆原料比動物性原料生産的冰淇淋膽固醇含量低,很多客商看中這一點,這不,昨天就有20多位意向客戶。”

  黑龍江省糧食局局長朱玉文表示,黑龍江好糧油知名度越來越高,我們要繼續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延伸産業鏈。堅持“科技興糧”,通過組建科技聯盟、搭建科技成果轉化平臺等方式,促進科技研發機構與企業對接,推動“産學研用”結合,從而促進糧食産業高品質發展。

食”出新意 黑龍江好糧油組團再“出航”

  黑龍江展區。

  據悉,乘第二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東風,黑龍江省舉行糧油食品加工産業招商座談會。黑龍江省與河南、北京、上海、山東、廣東、浙江、四川等七個省市部分政府及糧油食品加工企業代表160余人面對面進行推介交流。河南省將組織一批糧食加工和食品加工的企業家到龍江考察、對接。黑龍江得天獨厚的糧食資源,優質的投資環境使與會人員興致盎然,投資信心倍增。(記者 鄒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