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夏季十大主題旅遊産品讓你涼爽一“夏”

2019-06-27 16:57:27|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黑龍江夏季十大主題旅遊産品讓你涼爽一“夏”

  龍江第一灣 

  立夏以來,黑龍江6次入夏“未果”,30℃以上的日子屈指可數,近期還要被冷空氣“控場”。“炎炎”不屬於黑龍江的夏天,“涼爽”才是龍江夏日的“別號”。省內富饒遼闊的大森林、大濕地、大湖泊、大界江、兩大中國大陸地理極點……龍江風光美不勝收——黑龍江作為避暑勝地的美名遠揚。

黑龍江夏季十大主題旅遊産品讓你涼爽一“夏”

  太陽島風景區

  夏季避暑來龍江,龍江消暑有十寶

  一有森林避暑。黑龍江省森林資源富集,全省森林覆蓋率達46.81%。國家森林公園數量及面積均排名全國第一,被譽為“森林之冠”。廣袤森林中的負氧離子平均含量達到每立方米2.7萬個,又有“天然氧吧”的美譽。

  核心推薦:五營國家森林公園

  五營國家森林公園是國家AAAA級景區,位於伊春市五營區,以結構最完整的原始紅松林而聞名,總面積14141公頃,森林覆蓋率高達93.2%,是休閒度假、健康養老、森林研學、避暑觀光的勝地。

黑龍江夏季十大主題旅遊産品讓你涼爽一“夏”

  伏爾加莊園

  二有濕地暢遊。黑龍江省是全國濕地資源最為豐富的省份之一,佔全國濕地面積的八分之一,是丹頂鶴、東方白鸛等珍稀水禽的重要繁殖棲息地和遷徙停歇地。

  核心推薦: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國家AAAA級景區,位於齊齊哈爾市,被譽“丹頂鶴的故鄉”。景區內湖澤密布,葦草叢生,是水禽等鳥類棲息繁衍的天然樂園,6-9月是觀鶴的最佳時節,遊客可以來扎龍濕地欣賞丹頂鶴優美的身姿。

  三有湖泊休閒。黑龍江省湖泊星羅棋佈,境內共有大大小小的湖泊640多個。這裡有亞洲最大的界湖——興凱湖,中國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鏡泊湖,18個形態各異的湖泊組成的國家AAAA級景區——連環湖景區……湖光奇景無限,賞碧波萬頃,還心靈一份寧靜。

  核心推薦:鏡泊湖風景區

  鏡泊湖是我國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位於牡丹江市寧安市,是國家AAAAA級風景區。百里長湖是鏡泊湖風景區核心景區之一,分佈著吊水樓瀑布、大弧山、小孤山、珍珠門、道士山等著名的八大景觀。

  四有火山康養。黑龍江省擁有火山等豐富多樣的地質景觀。火山噴發等地質活動,還形成了堰塞湖、地下森林、溶洞等景觀,伴生了溫泉、礦泉、地熱、磁場等具有保健、康療作用的資源,每年都有大量中外遊客前來休閒、保健之旅。

  核心推薦:五大連池風景區

  五大連池風景區是國家AAAAA級景區,位於黑河五大連池市,擁有豐富多樣的火山地貌,被譽為“打開的火山教科書”,是全國首批“國家康養旅遊示範基地”。14座火山星羅棋佈,可暢飲天然保健的冷礦泉,體驗火山地磁溫泉,觀賞大型實景水秀《連池戀歌》。乘直升機俯瞰火山美景,開啟異常休閒愜意的康養之旅。

  五有鄉居生活。黑龍江省作為中國最大的商品糧生産基地和最大的綠色食品生産基地,農業資源富集,是我國現代農業的排頭兵,綠色有機食品種類豐富、營養健康。現代化農業觀光地七星農場旅遊小鎮、國內最大的單塊水稻地號——建三江萬畝大地號、五常市稻花香生態旅遊體驗區、“全國花卉生産示範基地”北大荒現代農業園等科技感十足的現代農業旅遊地,帶來寧靜、便捷、高科技的現代化鄉居生活體驗。

  核心推薦:北大荒農機博覽園

  北大荒農機博覽園是國家AAAA級景區,位於雙鴨山市友誼縣,是國內農機具最全、規模最大的以農機為主題的博覽園。品種豐富的植物園、碧波盪漾的觀光湖和四座風格別致的休閒島,遊客在此不僅能尋覓到北大荒往西激情燃燒的歲月,更能領略到現代化大農業的磅薄大氣與秀美風光。

黑龍江夏季十大主題旅遊産品讓你涼爽一“夏”

  哈爾濱大劇院

  六有迷人哈夏。冰城哈爾濱,不但冬天是冰雪童話的世界,夏天也是避暑消夏的時尚之都。東方與西方的文化、藝術在此交融,形成了哈爾濱人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到獲得過世界最佳建築的哈爾濱大劇院看一場文藝演出,在太陽島風景區的綠茵下與家人、朋友享受野餐之趣,去哈爾濱極地館欣賞全球獨一無二的白鯨表演“海洋之心”,還可以造訪伏爾加莊園,賞俄式建築、品純正的俄式餐飲,欣賞精彩的俄羅斯歌舞表演,感受濃郁的俄羅斯風情……

黑龍江夏季十大主題旅遊産品讓你涼爽一“夏”

  中央大街

  核心推薦: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始建於1900年,街上鋪的石頭表面看其形狀和大小如俄式小麵包,精巧光亮。中央大街兩側的71棟歐式及倣歐式的建築堪稱西方建築藝術的精華,巴洛克式、折衷主義,以及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新藝術運動建築通通可以在這裡欣賞到。

  七可兩極攬勝。黑龍江省擁有中國的兩個極點——“神州北極”漠河和“華夏東極”撫遠,這兩個極點擁有極富特色的極致美景。

  核心推薦:

  在“北極”漠河,可以探尋和“北”有關的一切,感受“極夜”和“極晝”天象、神秘的北極光等,宛若置身於夢幻般的童話世界;

  在“東極”撫遠,可以迎接華夏大地上的第一縷陽光,欣賞壯美的濕地和界江風光,還可出境至俄羅斯遠東第一大城市哈巴羅夫斯克,感受濃郁的異國風情。

  八可跨境旅遊。黑龍江省與俄羅斯遠東地區相鄰,邊境線長達2900多公里,從黑河、綏芬河、撫遠等口岸出境,可以非常便利地前往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布拉戈維申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哈巴羅夫斯克遊覽觀光,感受濃郁的俄羅斯風情。

  核心推薦:布拉戈維申斯克

  布拉戈維申斯克市是阿穆爾州首府、俄羅斯遠東第三大城市,與黑河市隔黑龍江相望,最近處只有750米左右,因此這兩個城市被稱為“中俄雙子城”。這裡有典型拜佔庭式建築的東正教教堂,藏品豐富的阿穆爾州地誌博物館,有時代特徵的列寧廣場、勝利廣場、凱旋門,百年曆史的布拉戈維申斯克火車站等,遊客可以充分體驗特色的俄羅斯風情。

黑龍江夏季十大主題旅遊産品讓你涼爽一“夏”

  伊春市博物館

  九可文明探秘。黑龍江省文化底蘊深厚,少數民族眾多,擁有豐富多彩的民俗風情。這裡還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也是出土中國第一具完整的恐龍骨架化石的地方。在各具特色的博物館中,可以探秘古老文明,了解地域文化;在少數民族聚居地,可以充分領略民族文化和生活習俗。

  核心推薦:黑龍江省博物館

  黑龍江省博物館是本省收藏曆史文物、藝術品和動植物標本的中心。博物館現有各類藏品約11萬餘件,金代銅坐龍坐鎮,重點展示了渤海文化和金源文化,距今6500萬年的白堊紀晚期平頭鴨嘴龍和距今2萬年的第四紀披毛犀、猛犸象三具大型化石骨架最具特色。

黑龍江夏季十大主題旅遊産品讓你涼爽一“夏”

  阿城金源文化旅遊區

  十有美食饕餮。來龍江吃什麼?豬肉燉粉條、小雞燉蘑菇、鯰魚燉茄子、排骨燉豆角、得莫利燉魚、殺豬菜、豐收燉、鍋包肉、齊齊哈爾烤肉、蘸醬菜、俄式西餐等數不勝數。黑龍江省地方風味菜或龍江菜簡稱“龍菜”。“龍菜”以傳承滿族飲食文化為主線,以世居在黑龍江省的各民族飲食文化為分支,吸收了京、魯、川、粵等菜係以及俄羅斯等外來飲食文化之特長,加上黑龍江烹飪大師們獨特的烹飪技法,使“龍菜”受到了國內外廣大食客及旅遊者的認可。

  總結一下,黑龍江的夏天沒什麼“特別”:不過是一有全國最涼爽的天氣,二有全國最大的連片森林,三有全國最大的濕地群,四有全國最大的界江,五有全國最大的界湖,六有中國大陸最北的地理極點和中國大陸最東端的地理極點,七有中國最大的火山景觀群與火山堰塞湖,八有中國最重要的對俄邊境旅遊區,九有中國最具歐陸時尚和音樂氣息的省會系列品牌活動——迷人的哈爾濱之夏,十有美味的東北燉菜和俄式西餐。(記者 韓婷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