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來農場:打造“龍江兩棵”品牌 鋪就綠色産業之路

2019-07-07 17:1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于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正式開幕。展會上,泰來農場的“龍江兩棵”開荒米成為了全場注目焦點。北大荒農墾泰來農場場長助理、北大荒齊齊哈爾農墾開荒米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社長趙忠忱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的現場專訪。

【黑龍江】【原創】泰來農場:打造“龍江兩棵”品牌 鋪就綠色産業之路

北大荒農墾泰來農場場長助理、北大荒齊齊哈爾農墾開荒米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社長趙忠忱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現場專訪 攝影 遊佳金

  趙忠忱説:“這次展會,針對北大荒集團打造‘綠色智慧廚房’,我們帶來了‘龍江兩棵’開荒米和開荒糧的特色産品。我們希望通過優質的産品,良好的信譽和週到的服務,走出一條獨具特色的綠色産業之路。”

  據趙忠忱介紹,齊齊哈爾農墾開荒米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位於黑龍江省西南部泰來縣泰來農場境內,南臨吉林、西接內蒙古、東臨嫩江,是與五常大米齊名的優質稻米産區。2920℃的年均有效積溫,147天的無霜期,392毫米的降水量,為農業種植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依託嫩江水自流灌溉,北緯46度黃金地帶,光熱資源豐富,晝夜溫差等自然優勢,合作社出産的“龍江兩棵”開荒米米質好、口感佳,是老百姓心中的安全米、放心米、健康米。

【黑龍江】【原創】泰來農場:打造“龍江兩棵”品牌 鋪就綠色産業之路

“龍江兩棵”開荒米 攝影 劉才星

  趙忠忱表示,“龍江兩棵”開荒米所形成的“種植—加工—銷售”一條龍現代産業化格局得益於科學規範的種植過程以及國際領先的加工工藝。趙忠忱説:“我們在技術上,施用有機生物菌肥取代化肥,以有機農藥取代傳統農藥;在品種選擇上,也有嚴格的要求,主要選擇有市場優勢的13葉片長粒香、稻花香品種和14葉片長粒香、稻花香品種。秉承有機綠色種植理念,保證稻米優質品級,提高加工生産標準,創建全程品質可追溯體系,確保每一個生産種植和加工工藝環節達到國際有機綠色農業生産標準,真真正正讓每一粒米成為放心米、安全米、健康米。”

【黑龍江】【原創】泰來農場:打造“龍江兩棵”品牌 鋪就綠色産業之路

泰來農場展位 攝影 劉才星

  針對北大荒“綠色智慧廚房”的建設,趙忠忱也透露了企業的進一步佈局,“未來,我們的合作社會在泰來農場政策的帶領下,進一步爭取將更多的職工納入合作社,把基地面積儘量擴大,讓我們的開荒米走進千家萬戶,為北大荒‘綠色智慧廚房’建設助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