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農”融合發展 譜寫魅力紅興隆

2019-07-08 11:19: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 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C館啟幕。本次活動既是以展會的形式宣傳農墾品牌,推介企業産品,同時也是在北大荒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基礎上,進行農墾旅遊典型産品和品牌重點推介和宣傳,帶動北大荒文化旅遊的發展。紅興隆管理局展區的風光圖片展更是吸引了大量展商和市民駐足觀看。

【黑龍江】【原創】“文旅農”融合發展 譜寫魅力紅興隆  

黑龍江省農墾紅興隆管理局商務局副局長于光華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 攝影 劉才星

  紅興隆管理局商務局副局長于光華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表示,紅興隆管理局近年來大力發展旅遊産業,轄區內的紅旗嶺農場千鳥湖旅遊度假、八五三農場、雁窩島旅遊度假區以及友誼農場北大荒農機博覽園成為熱門農墾旅遊景點。除此之外,紅興隆管理局還大力發展旅遊周邊産品,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此次展會,紅興隆管理局帶來了豐富的旅遊周邊展品,如薰衣草香袋、手工製品、農副産品加工食品等,深受觀展市民的喜愛。

  2018年,紅興隆管理局和北京的旅行社、北京青年國際學院共同組織開展了“重走知青路、重走北大荒”為主題的北大荒精神研學遊活動,一同到八五二農場、八五三農場、友誼農場等地感受知青文化和北大荒精神。如今,紅興隆管理局借助管理局是全國唯一全景致、全開放、體量最大的“中國農業公園”優勢,挖掘壯觀的現代化農業場面,通過産業融合,形成“文旅農”和諧共生産業發展局面,為打造農産品品牌和提升産品競爭力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黑龍江】【原創】“文旅農”融合發展 譜寫魅力紅興隆  

黑龍江省農墾紅興隆管理局展位 攝影 劉才星

  于光華説:“紅興隆管理局作為北大荒精神的發祥地之一,與北大荒文化有著解不開的情緣。北大荒的第一部長篇小説、第一部版畫都是發源於紅興隆管理局。我們始終以‘艱苦奮鬥、勇於開拓、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北大荒精神為引領,在實際工作中,把這種初心使命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自覺行動。”

  于光華表示,未來,紅興隆管理局將繼續以綠色生態資源為依託,在加快推進建設時,揚長避短、揚長克短、揚長補短,把天藍水清草地美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綠色發展優勢,繼續踐行“文旅農”相結合發展模式,打造全域發展的休閒農業格局,讓“綠色的約定”成為紅興隆一塊響噹噹的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