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農場打造特色文旅 傳承北大荒精神

2019-07-08 14:4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C館開幕。在黑龍江省農墾寶泉嶺管理局展位前,根雕、木藝等具有濃郁“北大荒”記憶的藝術品成為了全場焦點。

【黑龍江】【原創】新華農場打造特色文旅 傳承北大荒精神

寶泉嶺農墾管理局新華農場宣傳部部長孫建波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 攝影 遊佳金

  寶泉嶺農墾管理局新華農場宣傳部部長孫建波在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時介紹,寶泉嶺農墾管理局管轄下的新華農場位於佳木斯和鶴崗兩市之間,新華農場歷史悠久,始建於1949年,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歲。黑龍江墾區是中國商品糧和綠色食品的主産區,新華農場在推進綠色糧食生産過程中也做出了積極的貢獻。新華農場擁有土地面積40余萬畝,主要種植大豆、玉米以及水稻。在進行現代化生産過程當中,新華農場堅持綠色、特色、有機的發展方向,通過高品質、高標準的生産要求嚴把種植關口,提升種植品質,為消費者提供健康、安全的綠色有機農産品。

  孫建波表示,此次參展,新華農場主要帶來了綠色有機大米、純天然的特色農副産品,以及具有濃郁特色的根雕、木藝産品。通過參加此次展會,新華農場不但宣傳了自産的特色農産品,也加強了新華農場的旅遊宣傳。

【黑龍江】【原創】新華農場打造特色文旅 傳承北大荒精神

黑龍江省農墾寶泉嶺管理局展區 攝影 劉才星

  “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生態旅遊也是新華農場未來發展的主要方向。”孫建波説,新華農場巧借“地利”,因地制宜,大力推廣文化旅遊。在旅遊産品方面,新華農場依託當地自然資源,充分利用生態樹根的自然紋理開髮根藝産品,形成具有黑土文化、知青文化特點的旅遊産品。版畫、剪紙等手工藝還走進了學校的第二課堂,從教育角度培養北大荒第三代、第四代對北大荒文化的認同和北大荒精神的傳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