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交會掀起“綠色旋風” “九三豆”叫響龍江品牌

2019-07-08 17:4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7月7日,為期三天的首屆北大荒·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北大荒文化旅遊節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落下帷幕。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九三分公司(管理局)(以下簡稱“九三分公司”)派出強大陣容參展,並帶來了“豆、面、米、油、酒、腐竹、雜糧、山珍”等八大類50多種優質食材以及麥秸畫、書法、剪紙等文化旅遊産品集中亮相。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食交會掀起“綠色旋風” “九三豆”叫響龍江品牌

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九三分公司(管理局)副總經理董永忠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 攝影 呂丹丹

  九三分公司副總經理董永忠在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時表示,九三分公司通過現場廚藝展示、食材品鑒、現場製作等方式,吸引了眾多顧客駐足九三展區,使來賓從味覺、視覺、嗅覺等全方位地感受到了九三優質産品的魅力,受到了眾多客商的青睞。董永忠説:“本次九三分公司共設置了食材展示區、食材品鑒區、文化旅遊産品展示區、北大荒書院四個區域。展區內共展出了11個農場的50餘款綠色優質農産品,重點推薦了4條旅遊精品線路和6款具有地域特色的旅遊文化産品,集中展示北大荒書院九三書法藝術的獨特魅力。其中,僅‘九三大豆’及其豆製品就多達30余種,充分展現了九三分公司近年來在綠色食品、文化旅遊和品牌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業態和新面貌。”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食交會掀起“綠色旋風” “九三豆”叫響龍江品牌

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九三分公司(管理局)展位 攝影 劉才星

  好食材鑄就好品牌,九三大豆和豆都腐竹展區是九三分公司的重點展區。近年來,九三分公司已成為黑龍江省規模最大的腐竹加工基地,腐竹加工企業有11家,生産線有120條,腐竹産能達7200噸。對此,董永忠説:“我們將緊緊依託九三的優質大豆原料基地,推動産業和産品的不斷優化升級,增加農産品附加值,並借助品牌優勢使綠色、安全、健康的食材走向更廣闊市場。同時,我們要在打造‘中國大豆食品專用原料生産基地’上,繼續優化大豆品種結構和品質結構,在國家大豆振興計劃中發揮引領示範作用。”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食交會掀起“綠色旋風” “九三豆”叫響龍江品牌

北大荒書院 攝影 劉才星

  據了解,近年來,九三分公司在大豆專品種種植、專品種收穫、專品種儲存、專品種銷售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績。“九三大豆”作為中國百強區域農産品品牌,如今已成為中國好大豆的代名詞,更是祖名、禹王等豆製品企業的優質原料生産基地。2019年,九三分公司與20余家企業簽訂了大豆訂單合同,大豆訂單種植佔大豆總面積的60%。在本次展會上,九三分公司根據九三大豆差異化、專用性的特點,集中推介出豆漿豆、豆粉豆、腐竹豆、菜芽豆等專用大豆産品,並統一了“九三大豆”標識和品牌形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