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主持召開座談會徵求民營企業意見建議 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民營經濟發展

2019-07-12 10:51:2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按照省委常委班子成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查研究工作安排,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家座談會,聽取部分外來投資企業對我省優化營商環境、加快發展民營經濟的意見建議。

王文濤主持召開座談會徵求民營企業意見建議 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民營經濟發展

  11日下午,王文濤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家座談會,聽取部分外來投資企業對我省優化營商環境、加快發展民營經濟的意見建議。孫強攝

  座談會上,李宏圖、賴貴華、武敬才、孫偉、王斌德、齊志、祝欣、閆小龍、徐昌宇、陳剛先後發言。他們介紹了企業在龍江投資發展情況,圍繞改善營商環境、破解融資難題、扶持産業發展、吸引人力資源等講實情、説問題、提建議。王文濤認真聽取發言,不時插話詢問,回應企業家們關切並與大家深入交流。

王文濤主持召開座談會徵求民營企業意見建議 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民營經濟發展

  王文濤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深入交流。孫強攝

  王文濤指出,民營經濟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建設“六個強省”、推動龍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主體,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推動民營企業發展。針對企業家談到的問題,王文濤提出,要解決有的政府部門監管過度問題,切切實實為民營企業減負。一方面要糾正問責走樣、層層加碼、檢查過度問題,減輕基層和企業負擔,堅決管住亂作為的“手”,嚴厲查處部分行政人員勒拿卡要行為,另一方面該管的要管起來,結合“放管服”改革,探索監管方式創新,強化事中事後監管。

  王文濤指出,民營經濟應結合龍江實際和資源優勢把握商機。我們正在將食品和農副産品精深加工打造為第一支柱産業,推進一産向二産、三産延伸,實現“接二連三”。發展農副産品精深加工,農業的養殖種植是加工原料的重要保證,要把田間地頭作為“第一車間”,根據企業需求,確保種植面積和農産品品質,促進市場價格機制形成。政府要指導企業與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戶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實現風險共擔、利益共享。

  王文濤強調,良好的環境最能聚人聚財,要從省政府自身建設抓起,一級抓一級,努力打造好高效透明的政務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誠信守約的人文環境、綠水青山的生態環境。政府公職人員要帶頭依法行政、依法辦事,促進全社會確立起每個人的行為和對待外來投資者的態度都是營商環境的共識,營造起“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的濃厚氛圍。

王文濤主持召開座談會徵求民營企業意見建議 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民營經濟發展

  10名民營企業家先後發言。孫強攝

  王文濤強調,要高度重視民營企業對人才和人力資源渴望的現實,立足加快經濟發展,創造拴心留人的條件,採取有針對性措施,做到事業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環境留人。 (記者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