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舉行

2019-07-16 18:1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呂丹丹):7月16日,黑龍江省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首場活動在哈爾濱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716181312_副本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劉嘉麗

  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哈爾濱市委常委、哈爾濱新區黨工委書記高大偉,哈爾濱市副市長王沿民,哈爾濱市副市長智大勇,哈爾濱市副市長黃偉出席發佈會。會上,與會領導圍繞“回顧歷程展示昔日輝煌成果,展望未來繪就振興發展新篇”的主題,詳細介紹了哈爾濱市經濟社會發展有關情況。多家媒體派記者參加發佈會,並就發佈會內容和民眾關心的內容進行了提問。

  【黑龍江】【原創】黑龍江省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舉行

  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在發佈會上發言 攝影 劉嘉麗

  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分別從工業發展、綠色農業、文化旅遊和民生四個方面系統地介紹了近年來哈爾濱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變化。  

  據孫喆介紹,哈爾濱的工業發展基礎不斷夯實,“4+4”現代産業體系已初步形成,現在哈爾濱依託工業基礎和科教實力,堅持重塑傳統産業新優勢與培育新興産業新動能並重,綠色食品、裝備製造、醫藥等傳統産業在經歷結構調整陣痛期後,正在向中高端發展。

  綠色農業方面上,哈爾濱加快發展綠色農業,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哈爾濱農業從高寒地區靠天而作、品種單一、供給緊缺的傳統農業,正加快發展為規模化、水利化、機械化、標準化的現代産業。農業供應由緊到豐,農業質效由低到高,農業經營由分散到融合。

  文化旅遊上,哈爾濱文化旅遊快速融合,服務業供給能力和水準有了進一步提升。孫喆説,長期以來,厚重的歷史積澱與北方風土人情相結合,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與文化發展、旅遊開發相結合,使哈爾濱這座東北亞文化旅遊名城享譽國內外。去年哈爾濱共接待國內外遊客8567.6萬人次,旅遊收入達1376.2億元,比2000年有旅遊統計數據以來,分別增長7648.1萬人次、1331.2億元。

  民生方面上,哈爾濱加快補齊短板,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持續提升。城市服務功能日臻完善,城市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住房條件顯著改善,醫療教育水準有較大提升,脫貧攻堅取得重大進展。

  孫喆説:“未來,我們將加快建設幸福美好哈爾濱,不斷開創振興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征程中努力把哈爾濱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黑龍江】【原創】黑龍江省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舉行

現場記者提問 攝影 劉嘉麗

  此次新聞發佈會的召開標誌著黑龍江省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全面啟動。自7月16日起,黑龍江省13個市(地)黨委政府的主要負責人和30多個省直部門負責人將以新聞發佈會的形式,暢談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黑龍江省城鄉面貌發生的喜人變化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卓越成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