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聚英才共敘鄉情鄉愁共謀合作發展再邀“金鳳還巢”助力“佳”鄉重振雄風北京佳木斯籍科技英才和企業家代表懇談會在首都舉行

2019-07-17 15:34:39|來源:佳木斯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16日,“金鳳還巢”·北京佳木斯籍科技英才和企業家代表懇談會在首都舉行。帶著“佳”人的問候和家鄉的訊息,徐建國、周宏、郭廣福、田雨、黃士偉等黑龍江省佳木斯市領導與相關部門負責同志,與在北京的佳木斯籍創新創業英才們歡聚一堂,面對面地共敘鄉情鄉愁,實打實地共謀合作發展。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副市長黃士偉主持懇談會。

  會上播放了佳木斯宣傳片,佳木斯市副市長田雨對佳木斯市經濟發展和科技創新等情況進行了推介。

  遊子桑梓情濃,期盼家鄉更好。座談中,中國經濟研究院院長、研究員白津夫,國家商務部研究院副院長、研究員李光輝,北京德邦大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董事長、院長、高級工程師劉漢武等20位科技英才、企業家,懷揣著對家鄉的眷戀踴躍發言,以前沿的視野科學分析了佳木斯目前的優勢和短板,介紹了發達地區可借鑒的發展經驗,解讀了適用於佳木斯的國家相關政策,並從抓住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利用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實現“換道超車”、搭建合作平臺加快發展特色主導産業、轉變觀念構建人才和創新體系支撐,以及如何做優做強農機裝備製造、醫療健康服務、特色紅色旅遊産業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和思路。大家在發言中誠懇地表示,在新一屆黨委政府的帶領下,佳木斯各方面事業發展進入快車道,看到了家鄉重振雄風的曙光。家鄉是永遠都割不斷的情結,願意響應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的號召,盡己所能把思鄉之情化作助鄉之力,共同創造家鄉發展新輝煌。

  佳木斯市委書記徐建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各位英才、企業家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説,佳木斯有著悠久的人文歷史、濃重的紅色基因和深厚的文化底蘊,並且自然資源豐富、區位優勢明顯、工業基礎深厚、城市生態宜居、政治生態良好,具備振興發展的要素和基礎。當前,市委、市政府正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龍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思想解放為引領,以創新發展為驅動,以人才集聚為動力,科學制定、深入推動“農業富民、工業強市、城市提檔、開放興市”四大戰略,並始終把營商環境作為地區的第一競爭力,推動佳木斯在高品質發展、振興發展的道路上行穩致遠。

  “我們有信心把佳木斯建設得更好、發展得更好!”徐建國表示,各位英才和企業家為佳木斯更好發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見,我們將逐條梳理、認真吸納。同時也希望諸位“鄉賢”常回“佳”看看,把家鄉情懷轉化為實際成果,多為市委、市政府工作提出寶貴意見,更多地把好的項目、先進的理念技術、創業的寶貴經驗和發展的人脈資源帶回家。我們將繼續搭建溝通合作平臺,為大家創造回鄉創業的優良環境。

  此次活動以“情係家鄉、共謀發展”為主題,並在會上下發了《致在京佳木斯籍科技英才的一封信》。據了解,年初以來,佳木斯市大力實施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頭雁行動”,在平臺、資金、政策等方面予以大力傾斜,吸引更多的科技英才在佳木斯安心、安身、安業。在做好“固巢留鳳”“築巢引鳳”的基礎上,創新實施了“金鳳還巢”計劃,努力吸引更多的本土外出“鄉賢”回鄉投資創業,為家鄉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匯聚磅薄力量。(記者 周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