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出臺辦法為投資者提供“全生命週期服務”

2019-07-19 10:18:0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黑龍江省出臺辦法為投資者提供“全生命週期服務”,6個100%服務保障招商引資項目

  ■重大簽約項目100%實行領導包保、100%實行專班推進

  ■其他項目100%實行牽頭部門領辦、100%實行首席服務官全程服務

  ■所有項目落地100%實行審批服務事項清單管控、100%實行關鍵點控制

  日前,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優化營商環境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黑龍江省招商引資項目服務保障暫行辦法》,為來黑龍江省投資者提供制度化、標準化、精細化、專業化的“全生命週期服務”,打造以“招商引資落地服務不求人”為龍江特色品牌的投資項目服務新環境。

  《辦法》規定,簽約項目投資方享有與本省企業同等待遇的服務保障,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不得擅自增加限制;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應認真履行依法簽訂的合同,政府要帶頭講誠信,嚴格兌現承諾,保障簽約項目投資方合法權益。投資項目簽約後,項目承接地政府要全面落實“一個簽約項目配套一次集中會辦、一名包保領導、一個推進專班、一個牽頭部門、一套清單管控、一套關鍵點控制、一名首席服務官”的服務保障機制,推動構建“包保領導統籌負責、推進專班具體負責、牽頭部門負責領辦、首席服務官全程服務、營商環境部門監督推進”的一體化聯動責任機制,使招商引資項目落地服務保障工作責任清晰、流程規範,時間表和路線圖全程可控的“全生命週期服務”新模式。要加強對招商項目落地進程實施精準監控,將招商項目落地全流程劃分為開辦企業、立項用地規劃許可、工程建設許可、施工許可、開工建設、竣工驗收、投産等七個關鍵控制點,以各關鍵點控制的審批事項為核心、以時間節點為軸線,每個簽約項目落地都繪製審批服務事項辦理流程圖,對簽約項目落地服務保障實施“挂圖作戰”。

  堅持省級統籌建設黑龍江省招商引資簽約項目監管系統,加快建設集“數據共享、實時監管、進程可控、預警督辦、可視調度、統計管理、責任定位、考核評價”于一體的監管系統,構建“用數據協同、用數據服務、用數據監督、用數據考核”的招商引資項目落地信息化保障手段,對招商引資項目落地服務大數據精準監督管理,實現“互聯網+項目監管”、“大數據+項目服務”。將綜合採取情況通報、督查督辦、受理投訴舉報、“好差評”制度、考核評價、責任追究等剛性措施,對招商引資項目落地全流程的服務保障工作實施監督管理。 

  《辦法》印發實施後,將推動實現對省招商引資重大簽約項目,100%實行領導包保、100%實行專班推進,其他招商項目100%實行牽頭部門領辦、100%實行首席服務官全程服務,所有招商項目落地100%實行審批服務事項清單管控、100%實行關鍵點控制。要確保來我省投資項目簽約後,項目承接地政府有一套規範化的服務保障工作機制、有一支專門的服務保障隊伍、有一系列嚴格的監督管理措施、有一個基於互聯網和大數據的監管系統,努力推動實現“招商項目落地服務不求人”。(張廣民 記者 閆一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