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下發通知 切實做好防澇抗災和農業生産自救工作

2019-07-22 09:07:1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7月20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涉農單位積極應對強降雨天氣對農業生産的影響,切實做好防澇抗災和農業生産自救工作。

  近期,黑龍江省全省強對流和強降雨天氣增多,對農業生産造成不同程度影響。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視防汛救災和災後農業生産自救工作,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密切關注雨情、水情、汛情和災情的變化,提早做好各項農業抗災準備工作。做好蔬菜棚室、畜禽養殖圈場、漁業養殖魚塘等農業生産設施加固和防災準備,確保農業設施安全。要全力搶排田間積水,減少農作物水淹時間。對受淹作物,要指導農民通過排水降漬、扶苗洗苗等災後田間管理措施,促進受災作物及早恢復生長,把損失降到最低程度。天晴後,對受災大田作物地塊要及時噴施磷酸二氫鉀等葉面肥,增強植株抗逆能力;水田要及時排水曬田,割除池埂大草,增強通風透光,促進幹物質積累,防止作物貪青晚熟。對已發生災情的,要迅速制定農業生産抗災自救工作方案,盡最大努力減少災害損失。同時,要搞好病蟲害防控,特別是突出綠色防控、科學施藥,有效減少化學農藥用量。

  通知強調,黑龍江省各級農業部門要積極協調氣象、水利等部門,利用多種途徑,及時向農民發佈災害預測預警信息,努力做到覆蓋到村、落實到人,不漏一戶、不落一人。要加強值班值宿工作,出現農業災情要第一時間上報,確保信息暢通。要多渠道促進農民增收,防止農戶因災致貧、因災返貧。(記者張桂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