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樺南縣優化營商環境推出新舉措

2019-07-24 08:56: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佳木斯市樺南縣行政審批局推行“一窗通辦、證照聯發”審批新模式,按照“成熟一項、實施一項、公佈一項”的方式,將劃轉審批事項分批納入“證照聯發”範疇。目前,營業執照、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民辦學校辦學許可證、糧食收購許可證等多個事項已納入第一批“證照聯發”範疇,讓群眾感受到了“只進一扇門、辦成多件事”、“最多見一面、跑一次”的“神”速度。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佳木斯樺南縣優化營商環境推出新舉措

佳木斯市樺南縣行政審批局服務大廳

  近日,申請人王志剛趕到窗口領取證照時激動而不失幽默地對窗口工作人員説:“6月21日提交的申請,沒想到6月25日就接到你們的電話,通知我能領取證照了,我剛出差回家就趕過來取證照了,這審批的速度比我坐的高鐵還快,真的是體會到樺南‘加’速度了!”

  “證照聯發”是將申請人依次向多個窗口提交材料的傳統流程,改變為“一窗申報、同步受理、並行審批、證照聯發”的註冊登記新模式。有效解決以往申請糧食收購、民辦學校等企業分別到多個窗口提報材料、多個窗口之間往返跑的問題。“一窗通辦、證照聯發”的實施,將部門為核心的審批模式轉變為以申請人為核心的服務模式。實現了申報事項“流水線清單式”審批,極大提升了申請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佳木斯樺南縣優化營商環境推出新舉措

佳木斯市樺南縣行政審批局窗口服務

  新審批模式優化辦理流程的同時進一步壓縮辦理時限,由行政審批局制定統一的標準化辦事指南,將原來需要20-35個工作日的辦理時間壓縮成2-5個工作日。申請人在樺南縣政務服務網可自行下載“證照聯發”事項清單和表格,在市場準入窗口進行提交,申請材料符合法律規定由窗口人員審核通過後,申請人即可在市場準入窗口同時領到兩個證照,從申請到領取證照,僅用不到兩天時間。

  下一步,樺南縣行政審批局還將繼續加大“證照聯發”事項範圍,進一步對審批空間、設備、人員等進行合理配置和優化組合,設定專窗專人,明確職責分工,確保“多個事項一窗進出”,進一步實現企業審批加速度。(圖/文 于曉霞 張春萌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