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廁所大民生”哈爾濱依蘭縣紮實推進農村“廁所革命”

2019-07-25 17:0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小廁所,連係著大民生,也關係著大文明。2019年以來,哈爾濱市依蘭縣在部分村屯進行的“廁所革命”,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質,促進了鄉村文明,為鄉村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依蘭的“廁所革命”,正使依蘭縣農村由點到面、由表及裏發生著變化,為農民生活提升了“品質”。在依蘭縣演武基村黎明屯廁所改造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緊張地忙碌著,搶抓時間節點,加快施工進度,在確保工程品質的前提下,使污水化處理達到一級A的標準,讓村民們早日感受到“廁所革命”帶來的舒適與便利。

【黑龍江】【供稿】“小廁所大民生”哈爾濱依蘭縣紮實推進農村“廁所革命”

依蘭縣演武基村黎明屯廁所改造施工現場

  在廁所室內可以看到,新修了隔斷,地面鋪上了地磚,抽水馬桶、洗漱盆等設施一應俱全,一家人的生活品質確實有了質的提高。村民劉淑蘭説:“原來的老廁所在室外,自己年齡也大了,冬天行走很不方便;夏天的時候,廁所有氣味,很容易滋生蚊蟲,不衛生。廁所改為室內以後,現在這些全改變了,乾乾淨淨的,跟樓裏的衛生間一模一樣。”

【黑龍江】【供稿】“小廁所大民生”哈爾濱依蘭縣紮實推進農村“廁所革命”

哈爾濱市依蘭縣居民家安裝全新的抽水馬桶

  據了解,改造工程採用分戶式改造和管網式改造。分戶式改廁工程界限為用戶室內60升儲水箱、坐便器、排水管道、2.5立方三格式玻璃鋼化糞池、每10戶配備一台污水泵。演武基村黎明屯的廁所改造形式採用的是管網式改造,在村裏建一個小型的污水處理站,農戶的污水集中排放在污水處理站,污水處理站進行處理之後再安全排放。

  依蘭縣農業農村局新農村辦副主任路永安表示,依蘭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農村廁所改造工作,本次“廁所革命”從兩個水源地——達連河鎮和依蘭鎮的水源地,到7個省級貧困村,再到江北的旅遊幹線,通過一個多月的緊張施工,已經完成室內改廁1200戶,預計8月中旬工程能夠全部結束。

  “一個土坑兩塊磚”,曾是很多農村廁所的真實寫照。“廁所革命”不僅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生態工程、文明工程,通過本次“廁所革命”不僅提高了依蘭人民的幸福指數,增加了人民的滿意度,也讓文明之花在依蘭綻放,開出新的色彩。(圖/文 胡春風 郝政焱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