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巨頭爭過山海關投資黑龍江省漸成新熱點

2019-07-26 10:21:3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工商巨頭爭過山海關投資黑龍江漸成新熱點

  7月,龍江高朋紛至,“金句”頻傳。16日,馬雲一馬當先來到黑龍江,一口氣簽下四個合同。“投資必過山海關,首戰最東北!與黑龍江簽約的項目近期要見效。”馬雲的這番話,一時間風靡起來,熱議東北投資潛力、熱議黑龍江營商環境的帖子和留言,不斷刷屏。21日,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世界著名的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率領經貿參訪團到訪黑龍江。臺商們非常看好黑龍江的生態優勢和糧食優勢,參訪團中已有3個人先後在黑龍江省投資建設了十幾個工廠。“來黑龍江投資,錯不了!”參訪團落地後迅速達成共識。23日,新希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永好也來啦!這次龍江之旅,劉永好作為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調研組的成員對黑龍江進行專題調研。

  黑龍江有著豐富的糧食資源、礦産資源、生態資源、旅遊資源,處於“一帶一路”和“中蒙俄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又有國家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政策支持,龍江的資源優勢正在轉變為招商優勢,“到黑龍江投資”正逢其時。

  看好黑龍江、投資黑龍江的不止馬雲、王文淵。近兩年來,京東的劉強東、傳化集團的徐冠巨、浪潮的孫丕恕、正威的王文銀等一大批工商業大咖,躊躇滿志而來,紛紛投資興業,涉足領域既有糧食加工、畜牧養殖、旅遊、能源、地産等傳統行業,又有石墨、現代物流、生物科技、數字政府、數字農業、智慧城市、普惠金融、移動支付等新興産業。

  馬雲將與黑龍江省展開深入合作,借助阿裡巴巴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科技優勢,共同建設“數字龍江”,建設“智慧城市”,共享阿裏雲的“ET農業大腦”,建設數字農場。

  劉永好決定在黑龍江投資20億元做三個項目:投資1.3億美元,在推進智慧化、規模化奶牛養殖,提升奶牛健康與産奶品質;與伊春合作開發林下綠色農産品,叫響龍江綠色有機牌;在伊春開展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項目,增強農業生態産品供給,提高農業生態服務能力。

  劉強東的京東與北大荒集團簽訂戰略協議,明確表示未來三年京東分別在(東北)三個省投資從數十億到百億人民幣不等。

  傳化集團投資50億元,在哈爾濱建設輻射東北三省、連接東北亞的哈爾濱傳化公路港。項目全部建成後,預計年産值不低於30億元,帶動就業人數不低於5000人,逐步形成産值超百億元的産業鏈。

  這兩年,黑龍江的營商環境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對於優化營商環境,黑龍江表現出了空前的誠意和力度。設立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制定頒布《黑龍江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大力整頓機關工作作風,一扇扇玻璃門、彈簧門、旋轉門被打破,公平的法治環境正在形成,來黑龍江的投資者存在感、獲得感和成就感在刷新。

  工商巨頭們秉持新認識、新理念、新目標搶灘龍江,為既有産業注入新資本、帶來新活力,以“老中生新”助力龍江國企改革和結構調整;他們帶來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更將以“無中生有”助力龍江的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馬雲是世界商業巨頭,是中國商界的代表。他的觀點,在某種程度上就是投資指南;他的行動,在某種意義上可以看作投資風向。

  “春江水暖鴨先知”,投資者腳步的密集程度,是對一個地方營商環境的最好評價和注腳。工商大佬們的紛至遝來,彰顯著龍江營商環境的歷史性變化。一個重商、親商、敬商、安商、富商的營商生態環境正在形成,“去黑龍江投資”已經成為一種趨勢和選擇,新一輪投資熱潮正在涌動,更多海內外工商企業和投資,將大踏步進黑龍江。(記者 來玉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