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體育蓬勃發展 全民健身迸發活力

2019-07-26 13:47:48|來源:佳木斯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歡快的樂曲、曼妙的舞姿、矯健的步伐……不論是晨曦,還是日暮,來自四面八方的群眾都會聚集到一起,公園廣場、小區空地到處人頭攢動,和著輕快的節拍,男女老少都動了起來,跑步、打太極拳、跳健身舞……佳木斯的群眾體育活動異彩紛呈,全民健身讓城市迸發活力。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佳木斯市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從增強人民體質、保障群眾體育健身權益出發,努力豐富全民健身活動,完善全民健身設施,使得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逐步完善,城鄉體育活動蓬勃發展,全面健身各項活動呈現良好局面,政府主導、部門協同、群眾參與、社會支持的全民健身事業發展局面基本形成。

  佳木斯市、縣、鄉三級政府不斷提高對全民健身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圍繞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在資金投入、健身設施、健身指導、健身服務和國民體質監測等方面加強政策保障,不斷完善符合廣大群眾需求的體育公共服務體系。佳木斯市政府把活動場所建設納入實施新型城市化戰略的舉措之一,切實把全民健身活動擺上日程加以推進。先後興建了一批專業體育場館,合理佈局了體育基礎設施,加快了場地改造建設,提升了農村、社區體育設施水準,體育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為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創造了良好環境。

  據悉,目前佳木斯市人均體育場地面積1.05平方米,經常參加體育鍛鍊的人數比例已達到33%以上。佳木斯市體育中心和市滑冰館全年免費接待健身人群達30萬人次,國民體質監測、單項協會培訓累計6萬人次。建成城市社區“15分鐘健身圈”和10公里的健身步道,積極推進農村體育設施的提檔升級,先後建成20多個鄉鎮體育公園,為全市913個行政村安裝健身器材,為實現村級體育設施全覆蓋打下堅實的基礎。

  因地制宜的大力開展和推廣全民品牌賽事及健身活動,讓全民健身活動有聲有色的進行。成功舉辦了快樂舞步爭霸賽佳木斯賽區比賽,“醉美濕地”富錦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和佳木斯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中俄足球賽、冰球大獎賽、“百萬青少年上冰雪”等一批國際性、全國性、地區性品牌賽事活動。健身氣功、輪滑、健步走、冬泳、羽毛球、滑雪等30余項群眾喜聞樂見的健身項目活動經常化。

  賽事的舉辦,不僅擴大了城市影響力,促進體育産業發展,而且帶動相關的旅遊、餐飲、零售、交通項目的經營發展,同時在國際體育文化交流中起到紐帶作用。 2015年的海峽兩岸校園足球邀請賽在佳木斯市舉辦,為兩岸青少年交流搭建平臺、創造機會,為推動海峽兩岸友好往來和祖國統一做出了貢獻。

  近年來,全民健身服務體系建設初見成效,全民健身活動已經走進社區、邁進小巷、步入家庭,公共體育設施逐步完善,提升了佳木斯市城市品位和體育文化的實力。隨著全民健身服務水準不斷提高,促進了佳木斯市經濟和社會事業的和諧發展。通過建協會、建俱樂部,全市已註冊單項體育協會、單項健身俱樂部77個,快樂舞步健身輔導站51個、全民健身廣場40多個。市國民體質監測中心每年為基層群眾進行體質測定和健身指導,為組織和指導健身人群進行科學健身活動提供服務保障,提高了人民群眾健身活動的品質。佳木斯市全民健身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國都處於領先行列,全民健身事業的蓬勃開展,使更多工作成果惠及人民群眾。(記者 陳志偉 甄雨興 譚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