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斯諾克國錦賽將於8月4日在大慶市開桿

2019-08-01 10:27:39|來源:大慶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2019斯諾克國錦賽出現罕見豪華陣容,單桿破百紀錄能否再被刷新? 國錦賽看點足 百湖城再吸睛

  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將於8月4日在大慶市開桿,在經歷了“零冷門”的資格賽後,美麗的大慶將迎來最豪華的參賽陣容。丁俊暉、特魯姆普、希金斯、塞爾比、艾倫、威廉姆斯、墨菲等名將盡皆出場,聯手上演一屆看點十足的國錦賽。

2019斯諾克國錦賽將於8月4日在大慶市開桿

國錦賽門票火熱銷售中 記者 孫娜 攝

  看點一:資格賽罕見“零冷門”最豪華陣容亮相大慶

  本屆國錦賽資格賽,除奧沙利文外,世界排名前16的球員全部報名,並罕見地出現“零冷門”,頂尖選手全部晉級,國錦賽將迎來最豪華的參賽陣容。在資格賽中失利的排名最高的選手,是世界排名第26位的中國球員呂昊天。

  中國軍團包括梁文博、周躍龍在內的7位選手打進正賽,丁俊暉和顏丙濤將出戰延期資格賽,吳宜澤等4位小將則力爭在外卡賽中製造驚喜。國錦賽上,“中國一哥”丁俊暉動力十足,如果奪冠,丁俊暉將結束將近兩年的冠軍荒,並且收穫一張“冠中冠”門票。

  外籍軍團同樣看點十足,新科世錦賽冠軍特魯姆普將從國錦賽起步,開始衝擊世界第一;希金斯則想要儘快在破百榜上完成對亨德利的超越;塞爾比、羅伯遜、威廉姆斯、霍金斯、艾倫、威爾遜也都有衝擊冠軍的可能。

  看點二:奧沙利文“消極怠工”特魯姆普衝擊世界第一

  新科世錦賽冠軍特魯姆普無疑是目前斯諾克最炙手可熱的明星。上賽季,特魯姆普集齊“三大賽”冠軍,時隔6年重新登頂世界第一,國錦賽將成為他極為重要的一戰。

  目前的世界排名榜上,奧沙利文憑藉1,196,500分位居榜首,特魯姆普則手握1,166,500分暫列第二,兩者有30,000分的分差。然而奧沙利文缺席國錦賽,這讓特魯姆普的超越之路變得更為輕鬆。“勤奮”的特魯姆普將在國錦賽迎來賽季首秀,在延期資格賽中對陣喬丹·布朗。對有志於奪取世界第一的特魯姆普來説,國錦賽上必將“大展拳腳”,讓我們拭目以待。

  看點三:顏丙濤重回成名地延續里加神話衝擊TOP16

  在7月29日剛剛結束的里加大師賽上,年僅19歲的顏丙濤奪得職業生涯首個排位賽冠軍,打破中國軍團近兩年的冠軍荒,他也成為繼丁俊暉、傅家俊、梁文博之後第四位奪得排名賽冠軍的中國選手。顏丙濤還創造了斯諾克的新歷史,成為第一位獲得排名賽冠軍的“00後”球員,並憑藉這一冠軍收穫了“冠中冠”邀請賽門票。顏丙濤能否在成名之地延續里加神話,答案即將在國錦賽上揭曉。

  顏丙濤成名于2017年的大慶,剛剛成為職業選手的他在當年的國錦賽中首輪6-1橫掃奧沙利文、1/4決賽6-2大勝希金斯,精彩表演給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再回大慶的顏丙濤,今年已是職業生涯的第4個年頭,更加成熟幹練的他已經在職業賽站穩了腳跟,目前世界排名提升至第18位,向TOP16邁進一大步。毫無疑問,顏丙濤是當之無愧的“中國二哥”,享受到了國錦賽資格賽延期至正賽期間進行的特殊待遇。

  衝擊TOP16無疑是顏丙濤在本賽季的明確目標,當然這一任務並不容易,而顏丙濤與世界排名第16的馬奎爾之間的積分差距,幾乎正好相當於一個國錦賽冠軍的積分。

  看點四:希金斯破百榜逼近亨德利13桿之差有望在慶實現趕超

  目前的斯諾克破百榜上,奧沙利文以1009桿孤獨領跑,無人可及。雖然第一已無懸念,但歷史第二的位置同樣吸引大家關注。亨德利的破百數停留在775桿,排名第二,而排名第三的希金斯的破百數已悄然提升至762桿,與亨德利只有13桿的差距。

  希金斯能否在大慶刷新破百榜,成為球迷關注的焦點。大慶是希金斯的幸運地,2015年國錦賽首次在慶舉行,希金斯就奪得冠軍。今年,希金斯能否延續幸運備受關注,雖然難度不小,但他的奪冠路、破百數都將極具看點。

  看點五:大慶辦賽經驗日益提高百湖之城再引全球關注

  經過四年的努力,大慶市的辦賽經驗日益提高,得到斯諾克相關工作者和球迷們的一致認可,場館因燈光佈置更是被評為“國內最美斯諾克賽場”。國錦賽今年總獎金高達80萬磅,其中冠軍獎金17.5萬英鎊。在英國斯諾克網站發起的投票中,有29%的球迷認為國錦賽成為了世錦賽、英錦賽和大師賽後的斯諾克“第四大賽”,國錦賽的影響力可見一斑。每年的斯諾克國錦賽,央視五套和五+頻道都會全程直播,今年賽事信號覆蓋率將達到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大慶將再次吸引全球目光。

  國錦賽今年首次在夏季舉行,為了做好服務,場館內增加了空調數量、新增了滅蚊設備,並在賽場周邊進行滅蚊。不一樣的大慶,不一樣的國錦賽,開放的大慶正期待與全球斯諾克愛好者相約八月。

  在2018年國錦賽上,共出現了107桿破百,破百率位居世界第二位,今年破百數能否再度被刷新?國錦賽首桿147的滿分也是在大慶誕生的,今年是否能再現傳奇?國錦賽是迎來新科冠軍,還是成就衛冕王者,抑或是塞爾比登頂三冠王?答案都將在幾天后陸續揭曉。(記者 崔義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