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北林幹部群眾奮戰防汛一線

2019-08-02 13:16:37|來源:綏化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北林幹部群眾奮戰防汛一線

  連日來,綏化市區多次迎來強降雨天氣,北林區幹部群眾以水為令,迅速拉響防汛警報,積極投身到防汛一線,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

  7月29日,由於降雨量不斷加大,水位不斷上漲,興福鎮的部分村屯已經出現了較為嚴重的內澇,為了防止汛情危及村民的安全,興福鎮迅速啟動防汛應急預案,第一時間將存在安全隱患的69戶村民轉移到安全區域。興福鎮透井村村支部書記高峰作介紹,“我們是一戶挨一戶動員,從18時到晚上22時,最後一家不落地把69戶108人全部轉移到安全地帶。”

  為了全力保障廣大村民的生命財産安全,進入汛期以來,興福鎮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組建巡防隊伍,時刻堅守在防汛一線,及時掌握水位變化,全力消除安全隱患。興福鎮紀委書記白志鋼説,“在汛期剛剛開始的時候,鎮裏就制定了防汛工作預案,連日來受降雨的影響,水位持續上漲,面對這種情況,鎮裏立即啟動防汛應急預案,同時進行24小時不間斷巡堤,以便於及時準確地向上級報告興福鎮的水情,確保制定有針對性的對策 。”

  興福鎮還通過廣播宣傳和入戶走訪等形式為村民們普及安全知識,幫助大家樹立安全度汛的信心,動員大家積極參與到防汛工作中來。“我們住的地方非常洼,眼看水就快進屋了,區裏、鎮裏幹部都來了,幫我們轉移到安全的地方,現在我們算是放心了,因為安全了。”興福鎮透井村村民劉春英説。

  截至目前,興福鎮共組派巡防隊伍5支,出動車輛14台,疏散群眾百餘人。“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加大防汛力度,廣泛宣傳,讓群眾都具有安全防汛意識,同時動員廣大幹部群眾參與到防汛這項工作中來,時刻緊繃安全防汛這根弦,避免人民群眾遭受損失。”白志鋼説。

  在津河鎮,鎮村幹部正在巡查津河堤防的險工弱段,經過連續奮戰,堤防全線共加固險工弱段16處,650延長米,封堵大小排水口22處,做好安全排內澇的準備工作。“今天下午開始,我們沿河巡查加固了各處函管、豁口、道口還有排水,同時準備好了絲袋、土等防汛物資,24小時巡堤,在險情出現的第一時間就能得到控制。” 津河鎮黨委書記滿德東説。

  為保證堤防安全,津河鎮不斷加大巡防力度,組建了160人的民兵搶險突擊隊。分工負責、分段把守、無縫銜接、全天巡視,做到“以水為令,以汛為令”,確保堤防安全。

  防汛無小事,責任大於天。北林區在今年的防汛工作中,按照全市統一安排部署,堅持“安全第一,常備不懈;以防為主,防控結合”,立足於防大汛、抗大險、戰多災,以人為本、以防為主、防抗結合,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確保安全度汛。(姜恒 劉洋 于春影 特約記者 劉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